微信截图_20190827184744_副本.png

菏泽发放2.8亿生源地助学贷款 3505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解决上学难

2019-08-27 17:3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葛莘 王爽

图片1.png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郓城8月27日讯通讯员 葛莘 记者 王爽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做好学生各项资助工作近日,菏泽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郓城县召开2019-2020学年度全市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贷中观摩2019年秋季开学前全市学生资助工作会议。菏泽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孙玉玺、郓城县教体局副局长焦文省出席会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会议观摩学习了郓城县2019-2020学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开展流程。传达菏泽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同时,安排部署了秋季开学前全市学生资助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民生工程,生源地助学贷款已成为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涉及面广、力度最大的惠民政策,也是打赢扶贫攻坚战的重要措施。目前,各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已为全市35051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签订贷款合同3万余份,贷款金额2.8亿元。 

  会议强调,2019年秋季学期开学前,要广泛做好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幼儿)全部实行免费(幼儿园免保教费、普通高中免学费和市内高校免学费)入学,任何单位和学校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一律不准先收费再退费。如发现“先收费再退费”的学校,要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会议还对当前各县区学生资助工作存在突出问题作了重点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以守初心、担使命、扎差距、抓落实”为宗旨,深刻反思、举一反三,找准突出问题所在,多措并举抓好落实整改。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矢志不渝实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奋斗目标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