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0829152136.png

家门口上幼儿园!菏泽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普惠化持续增加中

2019-08-29 15: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8月29日讯记者 张芳 沈甲亮)为规范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使用,日前,菏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文,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重点对“应规划未规划、规划不足、配建不到位、移交不到位、使用不到位”等5类典型问题进行整治。开学前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开发区三所幼儿园,这三所幼儿园均在建成后按照规定及时移交属地政府,办成了公办园,有效缓解了所属小区“入园难”“入园贵”矛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首先来到位于长江东路上的东城国际幼儿园,园内崭新的塑胶道,一尘不染的桌椅,充满乐趣的游乐设施,都在等待着九月新生们的到来。“东城国际小区幼儿园建好之后,开发商就主动移交给开发区教育行政部门,办成了公办园,今年九月是我们幼儿园首次招生,目前据小区物业统计,适龄入学儿童,已达170人。”该幼儿园园长仝鑫介绍道。 

  记者在开发区兴仓路幼儿园了解到,该幼儿园是由剑桥学府、翰林华庭、富力城三家小区开发商联合建设的幼儿园,正在建设中的兴仓路幼儿园占地41亩,园区内建有5栋楼,每栋3层。“我们幼儿园预计开设36个班,能容纳上千名幼儿入学,现在正在紧张的装修中,预计明年年初招生。”兴仓路幼儿园园长赵慧说,该幼儿园的建设,解决了三个小区业主家长的后顾之忧。 

  位于长城路上的菏泽市妇女联合会实验幼儿园北园区,已经顺利完成今年的招生工作,说起公办园,该幼儿园园长吴艳华脸上充满了笑意。“当该幼儿园转为公办园后,我被调派过来工作,我从事幼教工作25年,能非常深切地感受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教育的重视。我们学前教育得到了快速发展,无论是从资金上,还是师资力量的配置上,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采访中,几位已在菏泽市妇女联合会实验幼儿园和东城国际小区幼儿园为自己孩子报名成功的家长告诉记者,在没有办成公立幼儿园前,他们只能去读民办幼儿园,但质量稍好的私立幼儿园学费太贵,一般家庭难以承受。“现在小区附近新建了公办幼儿园,不管在学校配置方面还是环境方面,尤其是在学费上,减轻了不少压力。”一名新生家长感叹 

  菏泽市开发区教育负责人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开发区将继续全面推进居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按照“一事一议”“一园一案”的原则,根据每所小区配套园的不同情况,逐园制定解决方案,逐园洽谈,想方设法让其办成公办园或者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幼儿园。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