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jpg

梁惠民在第七届淘宝村论坛“县长”共创会论坛分享“曹县经验”

2019-08-31 21:0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威

第七届淘宝村论坛“县长”共创会论坛现场

曹县县长梁惠民分享“曹县经验”

  大众网·海报新闻曹县8月31日讯记者 李威8月31日上午,第七届淘宝村论坛“县长”共创会在山东惠民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县委书记、县长参加论坛,交流农村电商发展经验。曹县县长梁惠民与惠民县长王庆霞、河北省肃宁县县长梁志民等嘉宾分别作经验发言。 

  “县长”共创会--数智乡村发展之道论坛由阿里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席王俊秀主持,嘉宾们面对现场全国各地电商负责人及网商代表交流经验并进行现场办公,共同探讨和分享《“县长”如何助力数字乡村发展》。 

  会上,梁惠民作了题为《让星星之火成就燎原之势》的主题分享。介绍了曹县基本情况和电商发展历程,用生动的实例、数据展示了曹县政府在促进电商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中的做法。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届淘宝村峰会上,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发布的《淘宝村十年:数字经济促进乡村振兴之路》报告中,多次提到菏泽淘宝村的发展,尤其是曹县经验。 

  《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09-2019)》中指出,山东曹县,拥有175万人口,曾是工业基础薄弱、贫困人口数量全省第一的农业县,如今依靠124个淘宝村,成为全国最大的演出服饰产业基地,全球最大的木制品跨境电商基地。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