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0901135019.png

菏泽学院43名师生跨越4600公里援疆支教 用奉献绽放青春

2019-09-01 13:5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沈甲亮

微信图片_20190901101603 副本.jpg

实习支教团合照留念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1日讯记者 沈甲亮 )“尊重民族习惯,维护民族团结,遵守支教纪律……”8月31日,菏泽学院举行大学生援疆实习支教出征仪式。菏泽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姜同松代表学校为“菏泽学院援疆实习支教团”授旗。菏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尊东出席仪式,教务处处长田智祥主持仪式。

  据悉,菏泽学院援疆实习支教共选拔了43名师生参加,为期一个学期。为组织好这次实习支教工作,学校对本次参加实习支教的学生进行了有关教育教学技能、课堂教学艺术等各个方面的系统培训。从课堂常见问题及对策,援疆支教工作生活经验,新疆的民族风情、衣食住行、礼仪,新疆的形势及民宗知识等方面为参与援疆支教的师生从教学到生活提供指导与建议,切实从各个方面保障实习支教学生安心、顺利工作。

  在援疆实习支教动员大会上,姜同松表示,要在新疆做菏泽学院风采的展现者,把“能吃苦、敢担当、乐奉献”的精神在祖国的大西北展现出来;要做民族和谐团结的促进者,尊重、传承每个民族优秀的文化传统,努力增进民族交流、民族感情;要在教学中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以学生为本,把所学到的先进的教学方法、教学模式融入到支教实习过程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实习支教学生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张冠男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郑重承诺“教书育人、敬业奉献,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援疆支教是一场接力赛,他们会一棒接着一棒跑下去,争取每一棒都跑出一个好成绩。以实际行动为推进新疆教育事业和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政法学院组织员、本次援疆支教校派负责人金传训,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负责同志及各相关学院的副书记出席了仪式。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