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0902120504.jpg

东明石化营收破千亿 荣登2019中国企业500强188位

2019-09-02 12:0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齐鲁网 东明石化

  

  中国企业联合会今天在济南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山东共有50家企业上榜。2019中国企业500强上榜鲁企中11家营收过千亿元。

  根据闪电新闻记者统计,进入中国企业100强的山东企业有5家,分别是山东能源集团、魏桥创业集团、海尔集团公司、兖矿集团、潍柴控股集团。其中山东能源集团排名52位,位居山东首位。海尔集团公司营业收入为2661.18亿元,位列全国79位。

  

  2019中国企业500强的山东企业中,营收3000亿元以上的1家,为山东能源;2000-3000亿元的4家,分别为魏桥创业集团、海尔集团、兖矿集团、潍柴控股集团;1000-2000亿元的有6家,分别是山东钢铁集团、海信集团、中国重型汽车集团、南山集团、东明石化集团、浪潮集团。

  对照去年的上榜鲁企,山东能源今年反超魏桥创业,跃居山东企业首位。2018年上榜的最后一家山东企业是山东汇丰石化集团,位列第500名,营业收入刚刚超过300亿元。今年,山东上榜的最后一家企业则是富海集团,排名第498位,营收达到325.98亿元。

  此外,入围500强的山东企业还有:山东钢铁集团、海信集团、中国重汽集团、南山集团、东明石化集团、浪潮集团、日照钢铁集团、万达控股集团、山东黄金集团、利华益集团、中融新大集团、华泰集团、山东高速集团、海科化工集团、万华化学集团、青建集团、山东如意集团、京博控股集团、金诚石化集团、永锋集团、山东招金集团、新凤祥集团、天元建设集团、西王集团、威高集团、华勤橡胶集团、恒源石化、渤海实业、石横特钢、科达集团、玉皇化工、金岭集团、汇丰石化、创新金属、沂洲集团、滨化集团、泰山钢铁集团、齐鲁交通集团、博汇集团、九羊集团、清源集团、新华锦集团、瑞康医药集团、岚桥集团、富海集团。

  2018年东明石化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

  2018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山东东明石化集团锐意进取、稳健发展,以宏伟“强企梦”助推伟大中国梦,努力“打造千亿企业、造福一方人民”,全力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实现了企业高端化工转型、高质量发展。

  是年,东明石化销售收入突破千亿元大关,实现销售收入1018亿元,利税再次过百亿元,吹响了进军“世界500强”的冲锋号。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