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副本.jpg

菏泽定陶网约出租车随意加价、拒载 向滴滴投诉一直没人管

2019-09-02 19:4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仝女士发的朋友圈及朋友们的留言

仝女士在滴滴打车取消的订单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9月2日讯记者 张迪)近日,网友仝女士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她在定陶区乘坐出租车,不管是通过滴滴平台还是街头拦车,经常遇到司机拒绝打表计费并无故加价的现象。如不同意打表,则会被拒载。仝女士称,她多次拨打滴滴平台投诉电话,都没得到回复。对此,定陶区交通运输局称,遇此情况,市民可录音或录像留下证据,并拨打投诉电话2123336进行投诉。

  使用滴滴叫车,司机电话里加价、拒载,市民多次向平台投诉无果

  “我工作单位距离家大约有6公里路程,这段路程打车一般是十几元。”仝女士告诉记者,她经常使用滴滴打车,出租车司机在接单之后就会打电话要求不打表并且加钱,否则就不过来接送。在遭到仝女士拒绝后,出租车司机则表示需要她自行取消订单。

  仝女士说,有一次她用滴滴打车叫了一辆出租车,但车迟迟没有过来,她打开APP一看出租车竟然一直在原地没有动。于是,她打电话给出租车司机,司机则表示价格低于30元不过来接她。“耗了很久他都没有过来,无奈我只能把订单取消了。”仝女士说,曾经向滴滴打车平台举报过出租车司机加价、拒载的情况,滴滴打车客服表示会在一周以内给出回复,但她一直到现在也没有得到回复。

  8月29日上午,大众网记者通过滴滴出行呼叫了一辆出租车,从定陶区政府出发到顺河集村。据地图显示,出租车大约需要花费28元。在出租车接单后,记者接到了出租车司机的电话,该司机表示,到顺河集村需要40元,不打表。记者一再要求打表,司机则表示,如需打表,则需要从他现在所处位置就开始打表。

  随后,大众网记者将该情况反馈给了滴滴出行客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出租车拒载、加价等情况,待核实后,滴滴平台会给与其相应的处罚,并计入平台征信系统,如多次被投诉,平台将会停止对其派单。

  交通运输局:遇拒载、加价可电话投诉,保留好相关证据

  仝女士还表示,她在路边拦截出租车也会遇到司机要求加钱的情况,如果不同意加钱,出租车司机就会拒载。当仝女士表示要投诉出租车司机时,司机态度恶劣称让她随便举报。无独有偶,仝女士多次遇到拒载情况后,发了一条朋友圈吐槽出租车乱加价、拒载问题,同事朋友纷纷留言表示也遇到过相同的情况。

  对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定陶区的两家出租车公司,玉通汽车出租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也会打击加价、拒载等情况,市民遇此情况可拨打15315600688或0530-2119998或联系交管部门进行投诉,公司核实后会对司机处以停运三天的处罚。定陶区鑫达客运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除特殊情况外,公司出租车一般不会出现加价或拒载的情况,如遇到相关情况,市民可拨打2258888电话进行举报或直接联系交管部门,如情况查明属实,公司会按照交管部门相关规定对司机进行处罚。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定陶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其表示,市民遇相关情况可拨打投诉电话2123336进行投诉。定陶交管部门一直在严厉查处出租车加价、拒载等扰乱运营秩序的行为,对查明属实的投诉举报行为,严肃追究相关经营者、驾驶员的责任,同时将有关情况纳入驾驶员信用考核。

  同时,该负责人提醒,市民乘坐出租车遇到加价、拒载等情况时一定要保存好相关证据,包括发票、照片以及录音录像等。在向交管部门投诉时还需提供乘车发票或车牌号、乘车时间(地点)、上下车时间(地点)等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