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0904165104.png

菏泽英雄尹起贺魂归故里 拟授予见义勇为称号

2019-09-04 15:0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郭亮 赵晨光 徐德波 杜昊 杨珅珅

河南蓝天救援队在新郑机场迎接英雄尹起贺

载有英雄尹起贺骨灰的车队从机场特殊通道缓缓驶出

河南蓝天救援队为英雄尹起贺送行

山东菏泽的乡亲父老列队迎接英雄尹起贺回家

载有英雄尹起贺骨灰的灵车在菏泽市曹县西高速口缓缓驶下高速

尹起贺的母亲叹息儿子若能活到60岁还能救更多人

尹起贺(一排右二)与同学的合影

载有英雄尹起贺骨灰的灵车到达位于曹县韩集镇的鲁西南烈士陵园

救援英雄尹起贺骨灰安放仪式现场

参加安放仪式的全体人员向尹起贺遗像三鞠躬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4日讯记者 张芳 郭亮 赵晨光 徐德波 见习记者 杜昊 杨珅珅)9月4日,在深圳救援遇难的菏泽小伙尹起贺魂归故里,他的骨灰被安放在了位于曹县韩集镇的鲁西南烈士陵园。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市长陈平参加悼念仪式。

  9月3日,许挺秀、尹起贺的追悼会在深圳举行,数千人赶去现场送别。当日18时,尹起贺在家人的“陪同”下,从深圳乘机飞往郑州。3日21时,飞机降落新郑机场机场,河南蓝天救援队各派出代表,在机场列队等候,拉出横幅迎接英雄。

  9月4日上午9时,载着尹起贺骨灰的灵车到达了菏泽市曹县西高速路口,缓缓驶向鲁西南烈士陵园,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队伍和当地市民已早早等候在沿途,一条条肃穆的横幅、一簇簇沉痛的菊花,寄托着队友和家乡父老的无限哀思,市民含泪迎接烈士归来。正在路边等候尹起贺回来的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我从几十里外驾车赶来,已经在这里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尹起贺舍生救人的精神非常让我感动,我想来送他一程。”

  上午10时,救援英雄尹起贺骨灰安放仪式在位于菏泽市曹县韩集镇的鲁西南烈士陵园举行。仪式上,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说,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全市上下要学习他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危难关头迎难而上,在担当作为中实现人生价值;学习他热爱公益、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菏泽的代言人;学习他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坚毅品格,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后来居上”的殷切期望和“不耻落后”的殷殷嘱托,勇于进取、奋发有为,在突破菏泽、加快发展中贡献力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曹县高度重视英雄尹起贺典型事迹,拟由县委政法委向尹起贺授予见义勇为荣誉称号,并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拟以县文明委名义向全县发出表彰决定,积极号召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英雄先进事迹。积极向上级推荐尹起贺为“山东好人”。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