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张新文:菏泽实现后来居上,归根结底要靠教育发展和人才支撑

2019-09-06 11:3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6日讯记者 徐德波)9月4日,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到部分在菏大中专院校走访调研,了解学校发展情况时指出,菏泽要实现后来居上目标,归根结底要靠教育发展和人才支撑,尤其离不开大中专院校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张新文先后来到菏泽职业学院、菏泽学院、菏泽医专,详细了解学校规划、师生规模、教学管理等有关情况,并慰问困难教师,送去慰问金。张新文对学校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定位表示肯定,希望他们在全面提升办学水平的基础上,为菏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勉励困难教师坚定信心,在学校、社会的帮助下尽快走出困境。

  座谈会上,菏泽学院院长姜同松、菏泽医专党委书记于洲声、菏泽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北国先后发言,畅谈学校发展情况和下步打算。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张新文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指出,近年来,菏泽市经济社会实现了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但要实现后来居上目标,归根结底要靠教育发展和人才支撑,尤其离不开大中专院校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张新文强调,在菏高校要致力于立德树人,高质量办好思政课,达到“铸魂育人”的效果。要致力于创新创造,将学科建设与地方资源禀赋、发展实际结合起来,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就地转化。要把握好发展定位,致力于人才培养,为菏泽发展提供更多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应用型人才。要致力于决策服务,为菏泽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理论支撑。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创新工作机制、激励机制,引导大中专院校提升办学水平,更好地服务菏泽发展。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