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320_副本1.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首个菏泽青年记者践行“四力”实践基地挂牌成立

2019-09-21 22:53: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刘涛

授牌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9月21日讯记者 周佳 刘涛) 9月20日,“向英烈致敬·为复兴奋斗”主题纪念活动在菏泽开发区张和庄社区举行,大众网·海报新闻首个菏泽青年记者践行“四力”实践基地正式挂牌成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以菏泽张和庄社区为出发点,驰而不息把“帮烈士找家”行动进行到底,在基层实践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就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重要批示精神。

  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晖,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海报新闻副总编辑郑义风出席授牌仪式,并为青年记者践行“四力”实践基地授牌。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宇,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张和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张景宪接受授牌。

  张和庄社区,位于菏泽市经济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1947年,为掩护刘邓大军千里挺进大别山,华野八纵在山东菏泽发动奔袭战。是役,136名战士牺牲并长眠在菏泽市张和庄。由于当时战局紧张,部队迅速转移,牺牲的战士们甚至连姓名、地址也没留下,便白布裹身匆匆下葬,距今已有72年。2008年以来,菏泽市当地组成了以张景宪为代表的“寻亲团”,继承和发扬沂蒙精神,凭着“当代愚公”的执着,开始了“帮烈士回家”的漫长征途,至2019年8月1日,11年共找到19位烈士亲属。

  为了让更多革命英烈早日“魂归故里”,让亲人们的绵绵思念生发光芒,2019年8月1日,“让思念发光 帮烈士回家”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在山东省委网信办、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指导下,大众网联合全国各地媒体同行组成多路记者队伍,奔赴一线、深入基层,跨越山东、江苏、安徽等省,与湖南、湖北、广东等地联动,一起为埋葬在菏泽市张和庄烈士陵园的无名烈士寻找家人。短短50天,又为19名烈士找到了家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青年记者践行“四力”实践基地的挂牌,意味着“帮烈士找家”行动进入又一个高潮。青年记者们以菏泽张和庄为原点,驰而不息地把“帮烈士找家”行动辐射到全国。哪里有线索,就走到哪里、写到哪里;哪里有希望,就寻到哪里、拍到哪里,不断提高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帮更多烈士的英魂回家,做一名新时代“烈士信使”。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