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0923110450.png

大众网小记者丰收节研学游:在希望的田园里

2019-09-23 10:5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广辉

1.9月22日上午,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大众网小记者走进定陶区旺天下生态园,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农业科普教育研学课程。.jpg

9月22日上午,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大众网小记者走进定陶区旺天下生态园,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农业科普教育研学课程。

2.山东旺天下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骥鸿(左二)对小记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小记者们关心农业、主动学习的态度表示赞赏和鼓励。.jpg

山东旺天下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骥鸿(左二)对小记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小记者们关心农业、主动学习的态度表示赞赏和鼓励。

3.具有多年教师从业经验的王存德老师,带领小记者们开展了丰收节研学之旅。.jpg

具有多年教师从业经验的王存德老师,带领小记者们开展了丰收节研学之旅。

3.小记者们学习了蘑菇菌种培养、拌料、装袋、灭菌、冷却、接种、培养、出菇等生产全过程,全面了解食用菌及其生产知识。图为自己动手给培养基料装袋。.jpg

小记者们学习了蘑菇菌种培养、拌料、装袋、灭菌、冷却、接种、培养、出菇等生产全过程,全面了解食用菌及其生产知识。图为自己动手给培养基料装袋。

4参观旺天下生态园现代化农业大棚.jpg

参观旺天下生态园现代化农业大棚

5.近距离观赏灵芝.jpg

近距离观赏灵芝

6小心翼翼地采摘蘑菇.jpg

小心翼翼地采摘蘑菇

7.“好记性不如烂笔头”.jpg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

8.不忘随时记录知识点.jpg

不忘随时记录知识点

9.参观多肉植物园,学习多肉植物的特性和养殖的基本技能。.jpg

   参观多肉植物园,学习多肉的特性和养殖的基本技能。

10.参观绿色有机葡萄园,亲手采收葡萄。.jpg

参观绿色有机葡萄园,亲手采收葡萄。

11.热心的家长为小记者们清洗葡萄.jpg

热心的家长为小记者们清洗葡萄

12.参观火龙果栽培大棚,听王老师讲述火龙果的故事,小记者们对“南果北移”有了个感性认识。.jpg

参观火龙果栽培大棚,听王老师讲述火龙果的故事,小记者们对“南果北移”有了个感性认识。

13.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安全教育也是本次研学活动的主要内容。下午,小记者们来到定陶区杜堂镇杨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杨店社区着力打造社区政治服务功能主阵地、提升扩展服务基层功能,建有党建功能区、便民功能区、休闲功能区、警示功能区以及公益功能区5个主题功能区。.jpg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安全教育也是本次研学活动的主要内容。下午,小记者们来到定陶区杜堂镇杨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学习。杨店社区着力打造社区政治服务功能主阵地、提升扩展服务基层功能,建有党建、便民、休闲、警示、公益5个主题功能区。

14.社区民警成委谚带领小记者们学习党史,增强青少年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情感认同。.jpg

社区民警成委谚带领小记者们学习党史,增强青少年学生对党和国家的情感认同。

15让小记者们在感受和体验中接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jpg

让小记者们在感受和体验中接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

16、在禁毒警示功能区,培养小记者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jpg

在禁毒警示功能区,培养小记者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17.在安全教育体验中心,小记者们学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jpg

在安全教育体验中心,小记者们学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

18学习交通安全知识.jpg

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19学习心肺复苏术.jpg

学习心肺复苏术

20在多功能VR体验区,参与”地震避险体验“.jpg

在多功能VR体验区,参与“地震避险体验”。

21在“火场逃生演练”烟雾逃生体验通道里,通过红外感应装置及报警器,提醒小记者降低前行时身体的高度。在烟雾弥漫的环境中,小记者们克服恐慌心理,体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jpg

 在“火场逃生演练烟雾逃生体验通道里,通过红外感应装置及报警器,提醒小记者降低前行时身体的高度。在烟雾弥漫的环境中,小记者们克服恐慌心理,体验正确的逃生自救方法。

22杨店社区党支部书记戚洪波教小记者们使用毛笔,并给小记者们讲解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jpg

在公益功能区的书画中心,杨店社区党支部书记戚洪波教小记者们使用毛笔,并给小记者们讲解书法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

23小记者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在一片墨香中,丰收节研学之旅圆满结束.jpg

小记者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在一片墨香中,丰收节研学之旅圆满结束。

24.当天晚上,小记者王广耀发来了研学游记,分享了本次研学游的体验和收获。.jpg

当天晚上,小记者王广耀发来了研学游记,分享了本次研学游的体验和收获。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顺应了新时代的新要求、新期待,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汇聚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磅礴力量。 

  旺天下生态园,不仅是山东省院士工作站、山东省新型职业农民乡村振兴示范站,也是全国青少年农业科普示范基地、菏泽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开发出了丰富多彩的研学课程9月22日,大众网小记者走进旺天下生态园,开展了一场丰收节研学游,体验现代农业发展的无穷魅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广辉 摄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