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0927175817.png

定陶区两夹弦走上大舞台 30余万人一同看

2019-09-27 11:5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保 张迪

“站在新时代回望经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东经典戏剧展演经典剧目代表性唱段演唱会

定陶区两夹弦《三拉房》剧目演出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9月27日讯通讯员 李保 记者 张迪9月25日晚,定陶区两夹弦《三拉房》参加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站在新时代回望经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东经典戏剧展演经典剧目代表性唱段演唱会,让广大的泉城市民品尝了一道丰盛的经典戏曲大餐。 

  演出当晚,历山剧院座无虚席,来自全省的两夹弦、枣梆、柳琴戏、茂腔、吕剧、大平调、山东梆子、五音戏、京剧、柳腔等10个山东省戏曲剧种的经典剧目代表性唱段参加演出,定陶区两夹弦非遗保护传承中心侯彦丽、杨晓玲、刘俊华、曹明娅、熊春雁、熊丽丽亮相舞台演出《三拉房》剧目,演员们唱腔欢快流畅,舞台表演质朴,极富浓郁生活气息,把《三拉房》剧中人物郭素贞刚出嫁的小媳妇儿经典形象演绎的活灵活现,生动形象的表演出了初嫁到婆家时的复杂心情及所闻所想,情真意切、字正腔圆的唱腔透着深厚的艺术功底,使观众沉醉其中,大家双手轻轻打着节拍,时不时还与身边友人交流,精彩的演出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不少观众更是举起相机,留下了精彩瞬间。 

  定陶两夹弦作为山东省代表性地方戏曲剧种,曾两次晋京,三进国务院,为党和国家领导人演出。1959年10月,毛泽东在济南观看定陶两夹弦剧团著名演员黄云芝(艺名小白鞋)演出的《三拉房》。同年11月,山东省柳子戏、两夹弦、柳腔联合演出团”进京汇报演出,定陶两夹弦剧团演出了《三拉房》《站花墙》《拴娃娃》《三进士》等剧目,受到刘少奇、朱德、陈毅、郭沫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据悉,“站在新时代回望经典”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山东经典戏剧展演经典剧目代表性唱段演唱会全程面向全国进行现场直播,共有350426人通过网络共同观看了演出,让广大观众再次重温山东经典剧目代表性唱段,通过本次展演,让更多的戏迷朋友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定陶两夹弦的艺术魅力。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