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20750102101000_700x436_副本.jpg

菏泽市第二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今日开幕

2019-10-26 17:3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广辉

开幕式在菏泽市足球学校举行

运动员出场

菏泽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为比赛开球

首场比赛,菏泽一中队对阵东明一中队(红)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0月26日讯记者 张广辉)为进一步推动菏泽市校园足球工作开展,加快提升青少年足球竞技水平,10月26日上午,菏泽市第二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在市足球学校正式拉开帷幕。菏泽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鲁志成,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孔祥岩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菏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史长华主持。 

  本届比赛,由菏泽市教育局、菏泽市体育局主办,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菏泽市曹州武术学校、菏泽市足球学校承办,菏泽市校园足球协会协办,共有97支球队1592名球员参加。比赛从10月26日至12月1日,将历时一个多月,利用双休日在曹州武校、市实验中学、佃户屯中学三个赛区同时进行,共计226个场次。 

  鲁志成宣布本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开幕并为比赛开球。在首场比赛中,菏泽一中队以9:0战胜东明一中队。 

  孔祥岩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开展校园足球运动,对于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激发学生团结协作能力、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意志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菏泽市启动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以来,菏泽市校园足球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跨越发展的长足进步。市政府专门制定印发了《菏泽市足球改革实施方案》;新建运动场地800余万平方米;96所中小学校被教育部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市、县区、特色学校积极举办校园足球联赛,并组织参加上级教育、体育部门组织的比赛和训练营活动。在刚刚结束的山东省第二届“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足球联赛中,有6支队伍进入全省前八名;曹州武术学校U13队伍在全国青超联赛中获得华北大区第一名。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