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31975757981654_700x525.jpg

单县供水人的“十二时辰”看完懂得什么叫坚守!

2019-11-08 15:4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11月8日讯记者 吴超楠 张宁)今年,《长安十二时辰》真实展现了长安人一天的生活,大唐盛世繁华景象流溢而出,紧接着各大城市也都有了“十二时辰”。生活中,不止每座城市有“十二时辰”,每个人、每个单位也都有自己不平凡的“十二时辰”。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单县民生供水公司记录供水人的“十二时辰”,他们用“初心”与“使命”默默坚守着保障单县城区供水的职责。

  子时 23:00—00:59

  子时是十二时辰的第一个时辰,此时的天空,黑得纯粹,像婴儿的眼眸,人们也早已歇息。为了不影响居民用水,民生供水公司的维修及管网对接工程安排在凌晨进行,水管爆裂、没有、漏水所有的用水问题如此急迫,供水工作人员那里从来没有每天工作的多少个小时,供水设施进行全面维修、维护、保养、老旧管网测漏工作不断的进行着、24小时值班待命从来没有间断。

  丑时 1:00—2:59

  又称鸡鸣、荒鸡。星辰零落,公鸡清啼。千家万户的人们睡梦正酣,属于调度值班人员的不眠之夜才刚刚开始。供水公司调度中心灯火通明,他们是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生产调度人员和冲锋在前、屡获殊荣的抢修人员,工作中他们任劳任怨、勇于担当扎实的基础与过硬件的技术让他们处理各类问题得心应手,使安全供水得到有效保障。

  寅时 3:00—4:59

  寅时是黑夜与白天交替之际,太阳还未出地平线,遥远的天际似乎有一线生机,熬过了黑夜,晨光不远。终于赶在天微微亮的时候完成了管网施工的对接及检修任务,施工人员还要打扫施工现场。此时的值班人员紧盯着屏幕关注着城区供水水压变化情况及出厂水水质情况。

  卯时 5:00—6:59

  又名日始,晨曦微露,新的一天开始了。没到上班时间,各岗位负责人已经早早地来到工作岗位,提前安排好接下来一整天的工作情况。

  辰时 7:00—8:59

  又名早食,也是吃饭时间。供水水人匆匆吃完早饭,准备开始新的工作,巡线人员也开始了一天的巡检。赶在其他单位施工开挖前,各自进行了施工交底,告诉他们地下自来水管网的大概位置,防止对地下管网造成损坏。

  巳时 9:00—10:59

  临近中午,是一天中的黄金时段,也是工作效率比较高的时候,人人精神抖擞,用最好的状态,做最重要的事。自来水各泵房及制水车间保障着城区供水。工作人员也开始忙碌起来,为了保障不漏接群众来电及来访,大家有时顾不上喝口水,认真的传递给着信息,处理各类用水问题。

  午时 11:00—12:59

  又名日正,让我们走近他们,用安静的视角评判他们的付出:水厂DN400主管网破裂,导致大面积停水,实施紧急抢修。查表人员为了完成不影响用水户工作时候加班读表抄送水单表单。文化路中断供水主管道漏水紧急抢修。

  未时 13:00—14:59

  过了正午,太阳偏西,过了中午的吃饭时间,却是程控室、化验室工作人员最繁忙的时候。出厂水质情况每个时刻都要准确把握,用水高峰的供水情况也要随时调整,工作人员午饭只能草草扒拉几口,赶紧回到岗位。

  申时 15:00—16:59

  又名日晡、夕食等,施工赶紧上!除了上午时间,这是一天里施工最好的时候。客户办理各种报装报修要及时反馈并现场查看处理,施工人员加班加点,常常都是泥土一身,汗水一把,准确的把握着每个节点质量,确保施工进度的顺利进行,关系着周边居民什么时候能用上水,施工不敢怠慢。

  酉时 17:00—18:59

  又名日落、日沉,太阳落山的时候,是白天进入黑夜的标志。日落西山,飞鸟投林,每天的下班高峰期,供水人还在为各自岗位认真工作,查表人员为了不影响居民工作时间多是在下班时间到各户抄送表单,耐心的讲解着表码的计数及可能存在的家庭漏水问题。

  戌时 19:00—20:59

  又名日夕、日暮、日晚。太阳已落山,暮色四合,天地昏黄,万物朦胧,故称黄昏。

  黄昏时分,各行各业的人们在家享受休息时间时,属于巡检人的时间来了。水厂夜班打来电话说:水厂设备频率低,水压下降,水供应不上了,一定是自来水主管道出现大的漏水情况,排查,抢修工作又一次进行中。

  亥时 21:00—22:59

  又名定昏。这是一昼夜的最后一个时辰,夜深人静,安静的思考,平静的入眠,是为亥时。

  在这沉静夜里,施工现场渐渐开始热闹起来。从傍晚开始准备,供水人要开始了管道的铺设、改造、割接,以确保居民的稳定用水。

  走过春夏秋冬,经历了无数个不眠之夜,日月星辰的变换我们都守护在您的身边。

  您的十二时辰,供水人一直都在。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