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32807831981000_700x467.jpg

与消防零距离 大众网小记者走进消防队送祝福、学知识

2019-11-09 15:2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广辉

大众网菏泽小记者走进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经济开发区大队特勤中队,迫不及待地跑向消防车

小记者们在“全国消防日”送来真挚的祝福

特勤中队代理指导员刘昌浩讲解本次活动体验项目

小记者们登上消防车

坐进驾驶室

高喷消防车操作演示

云梯消防车操作演示

未婚的消防战士李欣铜抱起孩子来有模有样

妈妈对小记者茜茜说:“消防员是一个伟大的职业。”

小记者用心记下消防知识

消防战士讲解并演示各种消防器材的应用,如战斗服、液压破拆工具组器材、无齿锯等

戴上消防头盔

试穿消防战斗服

试穿结束,家长帮忙整理装备

小记者给消防战士李欣铜送上一盒糖果

家在济南的李欣铜(右一)已经有5年没有陪父母过年。他和其他消防战士一样,把最好的青春年华献给了祖国和人民。

活动圆满结束,随行的家长纷纷表示对消防工作有了更具体的认识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为增强大众网小记者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急自救能力,11月9日上午,大众网菏泽小记者团走进菏泽市消防救援支队经济开发区大队特勤中队,为消防指战员送去节日的祝福,开展了一场“全国消防日”研学活动。

  特勤中队代理指导员刘昌浩对记者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孩子们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消防、了解消防,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与能力。”

  菏泽花儿少年口才培训大众网小记者分站负责人方铭表示,小记者们通过现场倾听、实地参观、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亲切、更全面地了解了各种消防器材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对每个孩子来说都是一段新奇的旅程。

  通过本次活动,大众网小记者对于消防员这一份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消防队员们勇敢、守纪、无私奉献的品质将激励着小记者们进步、成长。

  大众网·海报新闻 张广辉 摄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