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39609901571000_700x466_副本.jpg

菏泽有家特殊的一元餐厅 背后的温情故事还不少

2019-11-17 12:4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宝杰

位于人民路与永昌路交叉口东侧的一元故事吊炉烧鸽主题餐厅

一元故事吊炉烧鸽主题餐厅二楼实景

冯超(左)在餐厅督促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17日讯(记者 吴宝杰)在菏泽有一家名为“一元故事”的主题餐厅,说起餐厅名字的由来,一元故事主题餐厅的创始人冯超不禁感慨:“客人每在店内消费一次,我们将拿出一元利润做公益。”11月1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一元故事主题餐厅,探访主题餐厅背后的故事。 

  一个无意的举动 他萌生了做公益的念头 

  当过教练,做过工程,到后来进入餐饮业,2017年,在菏泽城区做生意的冯超回到了老家鄄城,机缘巧合下他接触到了鄄城爱之心志愿者协会,在加入了协会后,冯超仿佛找到了人生的方向。 

  “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协会组织去看望孤寡老人,有一位老人,瘫痪在床,无人照顾,房间卫生非常差,会员们一点都不嫌弃,帮忙打扫卫生,并照顾老人起居。”冯超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们还会对留守儿童、孤儿、品学兼优学生定期开展助学活动,把爱心送进校园,为学生发放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就这样,冯超经常菏泽鄄城两地跑,一边打理生意,一边跟随爱心协会做公益。“有一次在做公益时,一枚一元硬币从口袋里滑落出来,我捡起来后,看着手上的这枚硬币,突然就萌生了一个念头。”冯超指着餐具上印制的“一元”商标告诉记者,回到菏泽后,他便将想法付诸实践,开设了“一元故事”主题餐厅,每当顾客消费一次,他就拿出一元利润回报社会。一元钱虽然是个小钱,但是它却代表这一份爱心,犹如歌词中唱的:“如果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用小爱能够影响更多人 

  “一元钱可能在很多人眼里显的微不足道,正因为它微不足道才可能会感染更多的人,带动产生更多的一元故事。”冯超说道。现如今,一元故事吊炉烧鸽主题餐厅已正式营业,很多员工都是奔着这个有爱心的故事而来,在冯超和他的团队的努力下,餐厅也渐渐产生了自己的一元文化。 

  “想到最开始,家里卖地供我上学,而现在父母却渐渐苍老,下一步我准备再开设‘一元孝道菜’,消费者带着自己的父母来餐厅消费,就可以用一元钱购买一份‘一元孝道菜’,以此来铭记感恩与孝道。” 冯超说。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