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1121101226.png

菏泽永恒热力“贴心管家”提醒您:用暖时候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

2019-11-21 09:1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序列 01.00_00_38_07.静止003.jpg

马成喜讲解供暖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21日讯记者 赵晨光11月20日,冷空气、供暖等已成为市民口中常提到的关键词。菏泽永恒热力有限公司温馨提示广大市民,供暖季中,在享受温暖的同时,一定要先学习一下供暖时候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可能您的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危害。

  不要取用暖气水

  暖气的热量靠采暖系统中热水的循环来实现,若取用暖气水,极易造成供热系统因缺水无法保证供热,影响供热效果,严重的易造成停热事故。另外,暖气水中含有大量的化学试剂,用于水的软化和管道的保养,取暖气水用于生活用水的话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

  不要在暖气片上堆积杂物

  有些人喜欢在暖气片上堆积杂物,也有的为了美观还加装了暖气罩,或者装修占压覆盖暖气管道。菏泽永恒热力提醒大家,这些做法不仅影响了室内对流换热的效果,降低了供热质量,还不利于发现事故隐患,不便于维修。

  不可擅自拆卸供热设施

  正式供暖之前,不要擅自拆卸、更改供热设施,要注意检查自家的供热设施,如有漏水情况要及时报修。很多人面对漏水时有些不知所措暖气片漏水时应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物品将其堵上,减少水流量,降低热水喷涌造成的损失,室内小放风阀断裂或是漏水时要立即用毛巾等物品将其堵上,找一根圆形的筷子把漏水处堵住,然后关闭入户阀门,拨打小区管理员电话,或菏泽永恒热力客服电话0530-5276901/5276902,等待专业人员维修。

  暖气不热检查排气

  供暖开始后,造成暖气不热最常见因素是“气塞”,即室内管道和散热器中存有空气。对此,菏泽永恒热力提醒广大市民出现这种情况,大家可以自己解决:如果居室内散热片不热,可将不热散热器上的放气阀打开,将空气排净即可,但不要让水流出,以免影响管网内的热循环。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