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46751020661000_700x428.jpg

菏泽代表队在全国健身气功气舞总决赛上再创佳绩

2019-11-25 18:2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贾吉伟 张广辉

菏泽队的气舞《盛世花开》

  比赛现场

队员合影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25日讯通讯员 贾吉伟 记者 张广辉11月2224日,2019年全国气舞大赛总决赛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菏泽市牡丹区代表队在5月份举行的全国健身气功(桂林)赛区上获得第三名的骄人战绩,成功进入本次总决赛,最终获得第八名,荣获团体二等奖。

  健身气功·气舞是历史悠久的健身气功在追求艺术美感方向上的最新尝试要求从9种健身气功普及功法和4种竞赛功法中选取动作,自编套路,自配音乐,自配背景视频,自选服装,组成时长5分钟左右的集体项目。 

  菏泽队的气舞《盛世花开》取材于“牡丹之都”曹州的美丽传说,开场的“牡丹花开”通过内外高低、动静结合,演绎了当地悠久的历史文化;中间编排了“太阳”“月亮”等队形,采用了“虎扑”“雁飞”等动作,体现阴阳的互相转换;结束的“花开富贵”展现出祖国国泰民安的和谐景象,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向往。气舞比赛,健身气功爱好者们献上的是融合了体育、艺术、科技元素的匠心之作,为观众呈现了最美的健身气功。

  在进入总决赛B组的19支队伍中,牡丹区代表队最终获得第八名,荣获团体二等奖,健身气功爱好者们通过艺术审美的表现形式来渲染、烘托功法的文化内涵和主题的意境之美,塑造一个完美的气舞展演,以千差万别的个性风格和艺术表现力,使观众与作品产生特定的思想和情感的交流,进而悟到气舞的独特意蕴和价值,与表演队伍产生共鸣。

  通过大赛的锻炼,菏泽市气舞在编排水平和艺术表现力上有了长足进步,队形变化多样、动作流畅自然,编排层次分明、表现主旨突出,组合富有创意,从节目完整性到艺术性、思想性,都有了很大提升,艺术的表现手法更加多样,音乐的选择也更加多元,传统文化健身气功借助多样化的艺术表现形式将为更多的群众带审美愉悦。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