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191126102839.png

车窗抛物 小陋习大隐患

2019-11-26 10:2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付洪强 赵海滨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26日讯记者 付洪强 见习记者 赵海滨)“车窗抛物”或许只是一个随手的小动作,但埋下的却是大隐患,抛出去的不仅是垃圾,还有道德、文明和安全。

  车窗抛物,如果抛出的垃圾、杂物飞到后车的前挡风玻璃上,会使后方车辆驾驶人被动处于“盲驾”状态,或是为躲避杂物采取急刹车、急转向等措施,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另外,由于驾驶人、乘车人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随手乱扔垃圾,致使环卫工人在清扫时发生交通事故的新闻也屡见不鲜。

  车窗抛物是一种不文明行为,但在生活中很多人都会有此举动,不仅乘客会直接将垃圾抛出车窗外,驾驶员往往也会如此。那么,车窗抛物会扣分吗?

  在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明确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向道路上抛撒物品,乘车人不得向车外抛撒物品。部分城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若驾驶员向车窗外抛出垃圾,处以记2分,罚款50元;乘车人向车外抛撒物品的,处以罚款20元。如果因抛撒物件造成其他交通事故的,将承担相应事故责任。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