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49254691121000_700x465.jpg

世界艾滋病日:菏泽艾滋病病毒感染者逐年增多

2019-11-28 16:0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启动仪式现场

参会人员依次进行签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1月28日讯(记者 王文文)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艾滋病预防意识,普及艾滋病基本防治知识,11月28日上午,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校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菏泽医学专科学校举行。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进行了签名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整齐地摆放好宣传条幅和展板,而前来咨询、领取宣传资料的学生络绎不绝。同时,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从专业的角度向学生讲解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和有关常识,并希望大家都能正视艾滋、关注艾滋、预防艾滋,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的传播方式和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有效预防艾滋病的流行蔓延。而作为医学生的他们,深知艾滋病的有关知识,因此他们更加懂得艾滋病的危险性。

  据了解,艾滋病是由艾滋病病毒引起的一种传染病,目前暂时没有治愈的方法和有效疫苗,但完全可以预防,它与个人行为有很大的关系,只要我们了解了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洁身自爱,是不会被传染上的。另外,艾滋病是通过性、血液、母婴三种途径传播的,日常生活与工作接触不会传播艾滋病。

  菏泽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胜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要继续加强对不同人群特别是青年学生、老年人等重点人群宣传教育,要发挥高校社团和青年志愿者作用,深入开展学校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宣传活动,加强警示性教育;鼓励开展宣传、干预、动员预测、关怀救助等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帮助艾滋病患者及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减少社会歧视、推动菏泽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营造全面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另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菏泽自2000年发现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每年都有新确认病例,感染者人数逐年增多。从近期疫情显示,新确认病例中通过性传播的比例占90.75%,2007年从菏泽高校学生中监测出首例艾滋病感染者以来,每年都在学生人群中都检出艾滋病抗体阳性患者。从2008年以来,菏泽通过性途径传播是感染艾滋病的主要方式,随着城市人口流动频繁,加之一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艾滋病感染和蔓延的形势十分严峻,加大防治工作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