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52787952701000_700x467_副本.jpg

贵重物品失而复得 乘客专程送锦旗感谢菏泽城际公交司机

2019-12-02 17:4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乘客送来的锦旗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2日讯(记者 周佳“真是太感谢李师傅了帮我找回丢失的笔记本电脑,万一丢失麻烦就大了!”近日,菏泽城际公交有限公司单县分公司工作人员刚上班,一位年轻女子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 品德高尚”的锦旗交到城际公交工作人员手中。以此来感谢单县971路驾驶员李海燕拾金不昧的高尚行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11月21日下午,张女士乘坐菏泽发往单县的城际公交车时,由于下车匆忙,不小心把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落在了车里,发现电脑丢失后,张女士急忙通过城际公交客服热线寻找,并联系上了当班的现场调度员。就在张女士着急寻找电脑的同时,单县971路驾驶员李海燕提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走进了场站调度室。原来李海燕在车辆到达终点站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了张女士遗忘在座位上的电脑,李海燕赶紧把电脑上交到调度室。得知电脑找到,张女士十分激动并顺利领走,表示:“电脑虽然不值钱,但电脑里面有很多重要的工作资料,万一丢失麻烦就大了”。 

  事后张女士为感谢李海燕,当日回去便立即制作了这面锦旗,但因出差在外迟迟未能送出。尽管事情已过去好几天,但将手中这面锦旗送到李海燕的手中,一直是她心中最挂念的一件事,直到今天,终于将饱含着感激之情的锦旗送达。 

  李海燕是城际公交单县971路驾驶员,在同事们眼中,他是爱岗敬业、乐于助人的勤快人;在乘客心中,他是热情服务、认真负责的好司机。提起锦旗的事,李海燕感觉很意外,又非常感动。他没想到自己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让乘客惦记,拾金不昧本来就是城际公交人最基本的职业操守。 

  “用力做只能称职,用心做才能优秀。”这句话是李海燕对自己的要求。在他身边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闪光事迹,只是爱车、爱乘客的平凡小事,串起了一名基层公交司机爱岗敬业、积极奉献的工作历程,构筑起了他勤劳有爱、善良朴实的品德。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