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jpg

菏泽市区物业服务行业“双城同创”再推进誓师大会召开

2019-12-02 18:0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大会现场

《物企8S管理标准》分享讲座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2日讯记者 徐德波)12月2日上午,由市文明办、市住建局、市物业协会联合召开的菏泽市区物业服务行业“双城同创”再推进誓师大会顺利召开,大会要求在市区各物业企业及所服务小区广大业主中,通过再鼓劲、再加速,掀起“双城同创”工作新高潮。市文明办调研员张怀庆,市住建局调研员周朝义,市住建局物业科科长车翠英,市物业协会会长彭春雨等出席大会并讲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2019是全国文明城市2018至2020年创建周期的第二年,是菏泽市创建工作由“起跑”转入“加速”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省级卫生城的复审年,只有通过复审保住省级卫生城市的牌子,才能获准申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因此,做好今年的创建工作任务艰巨、时间紧迫、责任重大。

  张怀庆指出,市区各物业企业要加强双城创建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保持小区环境卫生,净化小区环境;加强绿化养护,搞好绿化美化;做好亮化工作,美化小区环境;加强小区管理,创建良好生活秩序;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周朝义强调,“双城同创”事关全市两个文明建设大计,物业服务是在创造文明和优美环境,物业服务的好坏优劣事关“双城同创”成败大事,既是“双城同创”工作的第一要务,又是物业服务企业分级负责、层层推进、练就物业服务真功夫、硬本领的不可多得的良好机遇。大家要以这次“双创”为契机,以强化物业管理为手段,针对过去物业服务过程中各个薄弱环节,逐一攻关,各个突破,整体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当好“双城同创”的排头兵,为菏泽“双城同创”的圆满成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彭春雨要求,各物业公司要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每项工作都经得起“细评”、经得起“细查”;突出典型示范,推动文明新风向小区每个角落延伸;引导全民参与,加大舆论宣传力度,真正使文明创城成为小区业主的自觉行动;要抓住重点,认真检视问题,加快整改落实,推动环境卫生再提升,推动公共秩序再规范,推动公益宣传氛围再浓厚;要求开展活动,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要协调配合,整体联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动承担责任,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现象,要增强全局意识,参与意识,严格按照目标推进落实,全面做好迎检工作。

  记者从大会上印发的《关于菏泽市区物业服务企业“双城同创”再推进工作的实施方案》了解到,各小区细化后的“双城同创”内容包括:在显著位置展示市民公约;在显著位置展示不少于10处公益广告;友善对待外来人员,耐心热情回答他人的询问;新建小区(建成不到5年)设有轮椅通道、扶手或沿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管理使用情况良好;环境绿化美化,卫生状况良好,无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现象;路面硬化、平整无明显坑洼积水;生活垃圾定点投放,可回收、不可回收的分类投放,垃圾房、箱(桶)完好、整洁;楼门内干净整洁,楼道无堵塞,墙面玻璃无污秽破损,照明灯完好;有符合标准的消防设施,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运用多种形式宣传展示精神文明创建内容;文体广场、晨晚练体育活动点能够正常运行,设备维护及时,无被挪用或侵占现象。

  会议结束后,由中国南方航空集团物业公司副总经理、绿城物业服务集团北京公司总经理、物业行业界精英专家王洪军以《物企8S管理标准》为题进行了分享授课。

  市住建局物业科负责人、市物业协会部分副会长、市区各物业企业负责人及小区项目经理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