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59489499901000_700x393.jpg

前房东未缴清物业费 菏泽一男子通过筑家房产买二手房无法装修

2019-12-11 19:3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位于菏泽人民路上的筑家房产中介

微信图片_20191210112354.jpg

杜先生交纳定金的收据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11日讯(记者 赵晨光)近日,网友杜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他通过筑家房产中介在黄河路上的天阔逸城,购买了一套近100平方米的房屋,但中介未和前房东交接清楚,导致他因前房东未缴清物业费而无法装修房屋。就此,筑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表示,三方已经碰面协商,近期将解决原房东物业费一事。菏泽华阳房产法律顾问赵孝铎建议,通过中介买房的购房者,及时与中介签订中介合同,明确各自责任。 

  “买房前是大爷,买房后是孙子” 

  2019年4月,杜先生通过筑家房产中介交纳了3万元定金,在黄河路上的天阔逸城购买了一套50多万元、近100平方米的二手房,并签订了相关合同。10月底,杜先生满心欢喜的准备装修“新房”,却被小区物业告知,因为之前的房东没有交清物业费,所以不能装修房屋。 

  “我找到购买房屋时的筑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说明了前房东未交清物业费一事,工作人员表示联系一下前房东,尽快的解决,但是一来二去,过了好久,也没给我解决。”杜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这期间,筑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多次通知过我一同前去物业解决此事,但我到了物业之后,筑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却没有来,还埋怨我没有喊他。” 

  杜先生表示,他还向中介交纳了3000元的费用,本来通过中介买房就是图省心、方便,现在却麻烦了。“我通过物业了解到,前房东拖欠了几百块钱的物业费,也不算多,但是这个钱不应该我承担,中介应该在卖房子之前把这些都搞清楚,物业费都没结清怎么把房子卖给我。”杜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买房前是大爷,买房后就是孙子。现在我找中介解决问题,人家就一直推,去店里也没交钱之前热情了。”杜先生气愤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中介:近期将解决前房东物业费问题 

  就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位于人民路上的筑家房产中介的王女士,她表示杜先生确实通过筑家房产中介购买了房子。根据她们的流程,待房子过户等手续办妥后,会有一个买家、卖家以及中介一起到小区物业办公室进行物业管理交接的程序。先生一直说没有时间,或出差不在菏泽的缘故,三方未能一起到物业办公室进行清缴交接工作,所以才出现这种情况。 

  “我工作4年了,从来没遇到这么麻烦事情。8日上午,我们三方终于在物业办公室聚齐,将物业费的事情说清楚了,近期应该就会解决。”王女士说。 

  业内人士:建议购房者与中介签订合同明确责任 

  针对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咨询了菏泽华阳房产法律顾问赵孝铎,他表示,像杜先生遇到的这种情况,杜先生可以先行垫付原房东的物业费,然后通过诉讼途径进行追偿。 

  赵孝铎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买房时应该有一个买家、卖家、中介三方签字的交接程序。华阳房产在卖房时,都会在正式交钥匙的时间节点,买家、卖家、中介三方一块碰面把房子的水费、电费、燃气费、物业费等说清楚,并填写交接清单。如果原房东拖欠物业费,可以当场结清或者约定好结清时间。” 

  此外,赵孝铎建议通过中介买房的购房者,及时与中介签订中介合同,明确各自责任。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