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jpg

“圆一个乡村孩子的阅读梦” 百万图书 漂流活动在菏泽举行

2019-12-14 15:31: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受捐学校的孩子们表演《感恩的心》

为爱心企业及捐书渠道代表颁发爱心证书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爱心物流车队满载图书,分送到乡村孩子们的手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12月14日讯记者 张芳)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菏泽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助力菏泽乡村文化振兴,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全民阅读浓厚氛围,14日上午,“圆一个乡村孩子的阅读梦——百万图书大漂流第三季”2019圆梦菏泽活动在定陶区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办主任魏长民,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强在致辞中提到,通过图书漂流,人人都捐出一本书,在菏泽部分地区小学建立“爱心读书室”“爱心阅览室”等方式,圆一个乡村孩子的阅读梦想,从而进一步推动乡村文化振兴。今后,将继续加大全民阅读工作力度,重点围绕乡村文化振兴开展各类阅读推广活动,通过采取文化集市、流动图书馆、图书大蓬车等形式,让阅读走村入户,惠及群众。同时,要发挥好农家书屋的作用,大力推动乡村阅读,兴起新一轮乡村阅读热潮,为乡村文化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魏长民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山东,全省广泛开展读书节、读书周、读书月、阅读季等各类阅读活动,扎实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全省共开展阅读活动1.2万余场次,捐赠图书240余万册,参与人数达到1200余万人次,形成了月月有活动、处处有书香的浓厚阅读氛围。 

  魏长民表示,全民阅读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才能形成持久合力。希望全省各部门各单位、新闻媒体、爱心企业通过开展更多的阅读活动,提供更多的阅读书籍,大力培育全社会的阅读风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广大读者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自觉把阅读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做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阅读、支持阅读、参与阅读、推广阅读的浓厚氛围,真正让书香飘满齐鲁大地,用阅读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文化根基,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仪式上,受捐学校的孩子们表演了《感恩的心》、诗朗诵等节目,在温情的音乐中,表达着无声的谢意。随后,在场领导为爱心企业及捐书渠道代表颁发爱心证书并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爱心物流车队满载图书,陆续驶离,奔赴乡村,将这些承载着爱心的图书分送到乡村孩子们的手中。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