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66526010961000_700x394.jpg

市博物馆新馆奠基 菏泽市一批文化旅游项目开工开业

2019-12-18 15:1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付洪强

菏泽市文化旅游项目开工开业通报会现场

菏泽市博物馆新馆建设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菏泽博物馆规划效果图

菏泽博物馆规划效果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18日讯记者 李欣 付洪强12月18日,菏泽市文化旅游项目开工开业报会举行,由菏泽文旅集团投资建设11个文化旅游项目中开工开业。会,市博物馆新馆项目奠基仪式举行。市政府党组成成出活动讲话,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喜荣主持会议及奠基仪式。 

  通报会上,菏泽文旅集团委书记、董事长吴华推介了该集团近期开工开业的11个文化旅游项目,其新开工项目6个,分别是:菏泽市博物馆新馆项目、鄄城中医药文化旅游示范基地项目、牡丹区小留色文化小镇项目巨野鳞甲正泰大健康产业园项目、雄区牡丹卉文化产业园项目、菏泽陶瓷文化意产业园项目;新开业项目5个:万达金街文创直营店及县区直营店项目、菏3D科业园项目、郓城阳光花卉态康养园综合体项目嘉利华荣传媒印刷文化产业园项目、倾城丹霞精品牡丹文化产业园项目。这11项目涉及共文化、康旅游、特色小镇、文化创意、科、田园综合体等领域,都是国家鼓励发展、符旧动能转换要求的项目。 

  ,吴福华还推了该集团新开发的文创产品,包括牡丹花蕊茶、牡丹花朵茶、牡丹籽油、牡丹瓷盘等款具浓郁菏泽地方特色的文创产品。其,牡丹花蕊茶、牡丹花朵茶两款产品已进入故宫文创专卖店销售 

  ,菏市博物馆新馆项目奠基仪式举行。菏泽市物馆新馆项目位于定陶区仿山镇,人民路以西、十里铺北遗址以南,占地面积180亩,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0亿元。博物馆由华南理工大学设计院设计,上海世博会中国馆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教授任设计总监。整个场馆由具有鲁西南堌堆文化元素的组团式建筑组,既庄重大气,又灵活多变,既有历史的桑沧感和厚重感,又充满现代感和时尚设计元素。市博物馆建成后,将通过馆藏文物展示菏泽历史文化脉络,打造成鲁苏豫皖四省交界地区的“文化新地标”,形成展示菏泽历史文化和城市形象的“靓丽窗口”。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