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68326836011739_700x700.jpg

曹县7岁女孩儿患急性白血病 单亲妈妈:准备让读高三的大女儿辍学

2019-12-20 18:0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在期末考试后,小月鑫(左三)获得了奖状

医生正在给小月鑫做检查

在病床上的小月鑫依旧不忘读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20日讯(记者 张芳)“我现在最期待的事就是病好了,能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一起学习,期末考试再给妈妈捧回一张奖状。”11月29日,在菏泽曹县读二年级的7岁小女孩李月鑫被确诊患急性白血病,她只能暂别课堂接受治疗。在医院的每一天,她都没有放下手中的课本,嘈杂的环境中,总能听到她清脆的朗读声。 

  晴天霹雳:单亲家庭花一样的女孩儿患上急性白血病 

  据小月鑫的妈妈刘霞介绍,今年入冬后,小月鑫经常咳嗽、发低烧,打针吃药一直未见好转,便带着月鑫来到了曹县一家医院进行了检查,血常规结果出来后,当地医生告诉刘霞,各项指标都不正常,可能是急性白血病,建议马上去齐鲁医院治疗。“听到这个消息,真的是晴天霹雳,我的女儿才7岁,花朵般的面孔,为什么要承受这样的折磨!如果可以,我愿意替我的女儿受罪。”刘霞说。 

  在治疗期间,有着一头茂密长发的月鑫,因化疗头发渐渐地掉光,更令人心痛的是,即便已经做好了各种保护措施,瘦弱的小月鑫还是不幸患上了肺部感染。“肺部感染了就要先治疗感染,需要的费用就会更高。可我拿不出这么多钱啊。”刘霞说,2013年,她的丈夫在工地干活发生意外不幸去世,留下了一岁多的月鑫和她的姐姐两个孩子。为了不让月鑫姐妹二人受委屈,刘霞一直未改嫁,独自一人,一边拉扯着孩子,一边做些零活度日,本就捉襟见肘的生活,根本支付不起巨额医药费。 

  无奈的单亲妈妈:实在没办法,准备让大女儿辍学打工 

  “现在月鑫的姐姐读高三了,等拿到高中毕业证后,就不准备让她继续读了,下来打工补贴家用,我实在是没有办法了。”说到这里,刘霞大哭起来。躺在病床上的小月鑫看到妈妈哭后,伸出小手边帮妈妈擦眼泪边说:“妈妈你为什么哭?”当刘霞告诉她“是你姐姐不乖,让我生气了”,小月鑫却一副大人口气:“我姐姐又不在,怎么气你了,你跟我说实话。妈妈别哭了,月鑫听话,月鑫给你捶捶背。” 

  看到这一幕,记者不忍再继续聊下去,便与小月鑫说起放在她床上的书本,当记者问到,最喜欢的童话故事时,小月鑫的回答,却出乎意料。小月鑫说,她最喜欢的故事是《大禹治水》,“因为大禹很勇敢,面对咆哮又凶恶的河水,一点都不害怕,反而在他的治理下,河水缓缓东流,往日被水淹没的土地,也变成了粮仓,人们又过上了幸福富足的生活。”月鑫奶声奶气地说,这是她的语文老师高老师告诉她的,等她病好了,就能回到课堂上,再见到高老师了。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电话采访了高老师,提起小月鑫,高老师赞不绝口,她说:“我是月鑫的语文老师,平时月鑫在班上很乖巧懂事,学习成绩也很好。可能受家庭的缘故,总是怯生生的,但和她熟悉之后,我发现月鑫情商很好,很会与人交流。”说道月鑫的病情,高老师哽咽起来:“看到月鑫妈妈发的水滴筹链接后,我和学校很多老师都在上面捐款了,我们都希望,月鑫能够早日康复,回到校园,再听到她的读书声。”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