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_20191226140005.png

德上高速巨单段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 12月31日正式通车

2019-12-26 14: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刘涛 张广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26日讯记者 刘涛 张广辉12月25日,国家高速德上线巨野至单县(鲁皖界)段工程交工验收会议在巨野召开,省交通运输厅、省应急管理厅、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菏泽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等有关单位和专家组成的交工验收委员会,一致认定巨单段工程符合设计要求、质量合格,通过交工验收。这标志着山东省结束了成武、单县不通高速的历史,提前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的县县通高速目标。 

  严格全面检查 顺利通过验收 

  国家高速德上线巨野至单县(鲁皖界)段工程,于2016年12月26日开工,采用BOT模式,建设期3年,特许运营期25年。工程建设主要包括路基工程、路面工程、桥梁工程、房建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全线占地11929.407亩,其中主线占地10960.54亩,连接线占地968.86亩。 

  在本次交工验收工作中,成立了交工验收检查小组。其中,桥涵组、路基路面组、交安组、房建组4个外业组,在省管企业高质量发展第九服务队队长马庆雷的带领下,共同深入项目现场,对全线工程建设质量进行了实地检查;内业组在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办公室副主任高源的带领下,对工程建设档案资料进行了细致查看。 

  经审查,工程已按合同约定内容完成,工程质量经施工单位自检合格,监理单位评定合格,建设单位委托的第三方检测单位山东省公路检测中心交工检测验收合格,质监机构出具了交工质量核验意见。经交工验收委员会认真讨论、各小组认真评议,最终一致认定该工程符合设计要求、质量合格,国家高速德上线巨野至单县(鲁皖界)段工程项目具备验收条件,同意通过交工验收。 

  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邓银启在讲话中表示,自巨单高速开工以来,项目受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省交通运输厅等省直有关单位、菏泽市政府及相关单位、沿线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为项目顺利建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各参建单位克服了工期紧张及一系列技术难题,不辱使命、攻坚克难,按期完成了巨单高速项目建设,打通了山东至安徽的省界高速通道。 

  邓银启指出,下一步,巨单高速项目公司要在省交通运输厅、菏泽市政府及主管部门的指示指导下,会同施工、监理单位做好缺陷责任期管理等一系列后续工作,为工程竣工打好基础。同时要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新发展思路,做好运营管理工作,打造优质高速、平安高速,树立葛洲坝公路品牌形象。 

  12月31日通车运营 完成全省县县通高速目标 

  国家高速德上线巨野至单县(鲁皖界)段全长116.202公里,设计时速120千米/时,路基宽度27米,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项目起点位于王官屯枢纽,经郓城、巨野、成武、单县,接德上高速安徽段,主体工程包括跨新兖石铁路特大桥1座、大桥10座、中桥20座、小桥2座、分离式立交30座、互通式立交8处、预留成武枢纽互通1处、收费站7处、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通信监控分中心1处、养护工区2处、连接线2处。7处收费站分别为:巨野西、章缝、大田集、成武东、单县北、单县南、龙王庙,收费期限25年。 

  国家高速德上线巨野至单县(鲁皖界)段,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八”的重要路段。巨单段的建成,形成一条连接鲁豫皖赣四省的南北向省际高速通道,将进一步加强四省的经济社会关系,强化西部经济隆起带、中原经济区、淮海经济区及中部崛起等区域发展战略的对接,完善和优化区域路网布局,改善行车条件,适应区域快速增长的交通需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国家高速德上线巨野至单县(鲁皖界)段,将于12月31日正式通车运营,将结束成武县、单县境内无高速公路的历史,实现了菏泽市县县通高速,群众从巨野至单县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2.5小时缩短至1小时。巨单段通车,也使山东省“十三五”高速公路规划全省县县通高速的目标提前实现完成,对促进菏泽市特别是巨野、成武、单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沿线煤炭、旅游资源的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