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71730642881000_700x525.jpg

菏泽这座桥封闭施工村民出行不便 交通部门:尽快修建辅道

2019-12-26 16:3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张芳

位于牡丹区安兴镇定胡路上的刘楼桥

在刘楼桥的右侧是一处正在修建高铁线路的工地,记者走进工地上看到,在工地里有一条便道,旁边写着“前方禁止通行”

在距离定胡路大约20米左右的位置,道路被石头截断,车辆见此只能掉头

被车辆轧坏的庄稼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26日讯记者 赵晨光 张芳12月20日,牡丹区交通运输局发布一则公告称:位于菏泽牡丹区安兴镇定胡路上的刘楼桥,因桥面板出现重大裂缝,形成危桥,禁止一切车辆通行。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刘楼桥被封闭禁行后,并未铺设通行辅道,导致617路公交车停止运行,附近村庄村民出行困难。对此,牡丹区交通运输局称,将督促中标方尽快修建辅道,刘楼桥将于明年2至3月份开工修建。

  危桥封闭未建便道,周边村民出行不便

  12月23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驱车赶到牡丹区安兴镇定胡路上刘楼桥附近发现,刘楼桥两端已被围挡起来,但未见封桥公告。在刘楼桥的右侧是一处正在修建高铁线路的工地,记者走进工地上看到,在工地里有一条便道,旁边写着“前方禁止通行”,不时有车辆来往,想通过此便道,驶上定胡路,但在距离定胡路大约20米左右的位置,道路被石头截断,车辆见此只能掉头,选择田间地头上的小路,绕行常屯村,至定胡路。本应1分钟的路段,记者需驱车绕行20分钟。

  在修建高铁线路的中国中铁十局一相关工作人说:“工地内的便道是为了方便施工车辆通行,并不是刘楼桥封闭后的临时辅道。因施工现场晚上没有照明灯,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所以在便道入口设置了禁止通行的标志,依旧拦不住市民继续在工地里的便道通行。”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驾驶车辆通过工地内的便道,向西进入了常屯村,几经绕行才走到了定胡路上。“自从刘楼桥封闭后,经停安兴常屯站的617路公交车也没法通行了,给村民出行也造成了很大不便,若没有工地上的这条便道,我们村子就没法去安兴镇上了。”常屯村的村民张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因为封桥导致大型车辆绕行村里的田间小路,田间路旁的小麦也在车轮的碾压下“奄奄一息”。

  牡丹区交通局:督促刘楼桥中标方抓紧修建辅道

  就此事,大众网·海报新闻采访了牡丹区交通运输局的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因刘楼桥修建时是以“县道”标准修建,承重能力较低,重型车辆来往频繁,造成了刘楼桥面板出现重大裂缝,形成了危桥。考虑到来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牡丹区交通局予以封闭,进行改造。

  该负责人还提到,在刘楼桥封闭之前,交通运输局已和中铁十局沟通,将工地内的便道做临时辅道,但刘楼桥封闭后,不知为何原因中铁十局不同意开放工地便道,并将此堵住了。牡丹区交通局将督促刘楼桥中标方抓紧修建辅道,解决附近村民出行问题,但辅道只能便于小型车辆和电动车行驶,无法承受公交车及其他大型车辆通行。

  “因现在天气较冷,不利于施工,施工方将于明年开春后施工,预计2020年6月底改造完成后通车。”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