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75483768231000_700x567.jpg

@菏泽车主,那个砸你车窗偷你财物的窃贼已被开发区警方抓获归案

2019-12-29 13: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开发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

许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2月29日讯(记者 赵晨光)12月26日,菏泽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多警种合成作战,破获发生在牡丹区、开发区辖区盗窃案件9起,并将盗窃车内财物犯罪嫌疑人许某抓获归案。 

  12月3日上午,佃户屯派出所连续接到多位居民报警称车内财物被盗开发区警方启动多警种合成作战机制,佃户屯派出所、刑警大队、刑事技术大队、视频侦查中心、便衣行动队联合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过现场勘查、走访调查、视频追踪和警务大数据分析比对,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许某,于12月26日将其抓获归案。 

  经民警调查,许某自20191月份以来,流窜牡丹区何楼办事处、开发区佃户屯办事处多个社区,通过撬、砸车窗玻璃方式盗窃车内财物,共作案9起,盗窃现金、笔记本电脑等财物价值1万余元。12月28日,许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开发区公安分局提醒广大市民: 

  机动车不能乱停乱放,要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和有监控设施的停车场内,切忌在偏僻路段停放。如果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场所时,应停放在犯罪分子难于接近或不便作案的位置。车辆白天应停在自己的视线以内,不妨碍交通;夜间要将车辆停放在有监控设施的场所,或者停进小区、车库,切忌乱停乱放。 

  机动车内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车主离开不要将钱包和挎包、背包等物品长时间留置在车内,即使包内没有现金,没有任何东西,也不要存放,免得引起贼惦记。如果有事临时携带和存放,短暂离开最好车内留人看管,如果没人看管,要将机动车停放在安全区域和自己的视线以内,出现情况能及时作出应对。 

  不管在何种情况下,车主一定要养成离车后随手锁门的习惯,这是确保安全的首要条件,切不可麻痹大意,或者抱有侥幸心理,有条件的还应启动自动报警装置。 

  机动车要安装防盗技术设备等。目前市场上已有很多防盗产品,性能和防盗效果都不错。车辆要安装防盗锁,安装防盗报警器,一旦被贼盯上作案可以让他们无从下手,吓跑蟊贼。 

  防止车内财物被盗窃案件的发生,司机和车主自身的防范意识至关重要。只有始终棚紧安全防范弦,才能使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无机可乘。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