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82846876861000_700x350_副本.jpg

保障市区道路安全通畅 菏泽京环降雪准备工作已就绪

2020-01-06 15: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工作人员对设备进行检查、调试

除雪车辆待命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6日讯记者 徐德波)1月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负责菏泽市区保洁任务的菏泽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降雪天气,已于1月4日启动了《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做足了充分的准备,积极应对降雪天气,做好市区保洁范围内的扫雪除冰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通畅。

  1月6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在菏泽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内看到,一辆辆道路清扫作业车整齐排列,数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机械车进行最后的检查;记者从该公司了解到,自2019年11月份开始,该公司便着手对冬季除雪设备进行了安装、调试;同时,组织员工开展了相关驾驶人员的操作技能和安全驾驶的培训工作;确保冬季所有作业车辆都能正常工作,减少故障率,该公司技术与设备部逐一对作业车辆进行全面检查及冬季保养。

  根据《扫雪除冰应急预案》规定,菏泽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将依照“机械除雪为主、融雪剂融雪为辅”的原则,根据降雪级别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做好市区保洁范围内的扫雪除冰工作。如遇突降大雪,做到见雪即动,确保人员、机械、物资迅速到位,在第一时间清除道路积雪。

  该公司作业与安全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内的除雪设备已经全部安装完毕,并时刻处于紧急待命的状态。为应对降雪天气,目前,该公司已准备了大型推雪铲12个,大型撒播机7台,大型除雪滚5台,小型除雪滚12台,人工除雪铲1500把,融雪剂470吨,全力应对降雪天气

  菏泽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针对除雪作业时间,实行提前布局、随下随清、边融边清,夜间下雪保证早高峰畅通,白天下雪保证主干道和重点地区交通畅通,做到小雪、中雪、大雪分别在12小时、24小时、48小时内清理完毕的标准,恢复道路交通通畅。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