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06848382231567_副本.jpg

2020年第一场雪降临菏泽 镜头记录见证美好迎雪时刻

2020-01-06 23:2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周佳 沈甲亮 张芳 赵晨光

雨雪中的菏泽火车站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6日讯(记者 徐德波 周佳 沈甲亮 张芳 赵晨光)1月6日晚8时30分许,菏泽市区天气逐渐由降雨转为雨夹雪,整个城市渐渐地披上了银装。6日晚9时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分多路赴市区的火车站、大剧院、曹州牡丹园、万达广场等地点,记录下2020年菏泽的这首场瑞雪。

小区内绿化带内积雪渐白

  21时23分,在菏泽长江路上,采访中记者遇到了市民赵先生和杨女士,他们特意走出家门,来到菏泽市实验小学门口的天桥,用手机记录下盼望已久的2020首场降雪。杨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天气比较冷,路面上还有不少积水,但看到盼望的雪终于来了,心里很高兴,所以和丈夫一起欣赏雪景,记录下2020年的第一场雪。

雪落到路面就和雨水混在了一起,行人走过就会留下脚印

  21时30分,大众网海报新闻在菏泽火车站看到,鹅毛大雪夹杂着雨落下,湿漉漉的地上还未有积雪,菏泽火车站与水中的倒影相映成趣。因天气原因,前来来接旅客的私家车比较多,火车站进站口出现压车现象。在火车站进出站口来往行人都是快步前行,刚出站的王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火车上的时候就在想会不会遇上下雪,没想到真的下雪了,非常开心,刚下火车就能看到雪。”

风雪中的人民北路

曹州牡丹园东门

  21点30分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曹州牡丹园看到大门上已经有薄薄一层的积雪,银装素裹下,曹州牡丹园更显秀丽。

  21时34分,在曹州一中学校门口,陆续有家长到来,在雪中等待着即将放学的孩子一起回家。

微信图片_20200106231920.jpg

合影记录下2020年的第一场雪

  21时51分,在菏泽牡丹广场上记者看到,雨雪中虽然天气寒冷,但仍有不少市民携家人在广场上游玩,他们有的在高声呐喊“下雪啦”,也有的正在灯光下和亲人合拍,欢快的声音不断在广场上回荡。“我们家就住在附近,下雪了,就专门带着女儿出来看雪,这是2020年的第一场雪,很开心。”市民郭女士一边和女儿拍照合着影,一边告诉记者。

昆明路上除雪车正在作业中

万达广场上,一对过生日的情侣在雪中拍照

  22:01从万达商场走出来的群众,看到下雪了,纷纷拿出手机录像拍照。

中华路上牡丹区21中附近的过街天桥

黄河路与西安路交汇处的中国牡丹之都转盘

  22时40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黄河西安路口的转盘看到,转盘内亮着彩灯,并且转盘的四个方向都亮着中国牡丹之都四个醒目的大红字,仿佛在为过往的车辆指引前行的道路,“中国牡丹之都”几个大字更显苍劲挺拔。 

风雪中,一对情侣相拥而立

10点30,西安路、八一路上有公交车仍在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106231154.jpg

23时2分左右,牡丹万象城附近有除雪滚刷正在清理路面积雪

  21时51分,菏泽市气象台发布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我市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局部达到10毫米以上,可能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影响。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落实防雪灾和防冻害措施; 2.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 3.行人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 4.农牧区和种养殖业要备足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 5.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

  22时00分,菏泽市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将出现大雪,局部暴雪,地表温度低于0℃,12小时内可能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 防御指南: 1.交通、公安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做好道路结冰应对准备工作; 2.驾驶人员应当注意路况,安全行驶; 3.行人外出尽量少骑自行车,注意防滑。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