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84876810141000_700x467.jpg

大型历史剧《商圣范蠡》启动仪式在定陶举行

2020-01-09 09:4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1月8日,大型历史电视连续剧《商圣范蠡》(暂定名)项目启动仪式在菏泽市定陶区举行

投资方与编剧、导演签约

定陶区两夹弦《范蠡》选段表演

书法家现场书写“商圣范蠡”书法作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1月9日讯记者 徐德波)1月8日,由山东天下之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出品的大型历史电视连续剧《商圣范蠡》(暂定名)项目启动仪式在菏泽市定陶区举行。

  启动仪式上,菏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张晖,菏泽市定陶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敏魁,山东天下之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倪建成以及著名导演阚卫平、编剧高大庸和诸多影视界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文化复兴、文化自信”的号召,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突破菏泽、鲁西南崛起”战略机遇,山东天下之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积极投身文化旅游产业和大健康产业。公司经过一段时间筹备,电视连续剧《商圣范蠡》于2019年5月,经国家广电总局报备完成了立项,剧情初步定为40集。

  该剧讲述了陶朱公范蠡一生“三迁荣名”“忠以为国”“商以致富”“德以立身”的传奇故事。范蠡(约公元前530年—公元前446年),字少伯,华夏族,春秋时期楚国宛地三户人。春秋末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经济学家和道家学者。他自幼博学多才、志向高远。他扶助越王勾践卧薪尝胆,兴越灭吴。立下不世之功后,他不为功名所累,毅然决然离开越国,辗转至陶(今菏泽市定陶区)定居经商,号称陶朱公,“十九年间,三掷千金”。范蠡以其大智大勇、大仁大义的经商之道,凭借智慧、勇敢、诚信、仁义以及对天文地理、时事局势的超常洞察力和对事物胸有成竹的高超把握,处处化险为夷,一步步地战胜对手、赢得信任,十九年间“赀累巨万”,终成一代富甲天下的商业大家。致富后,他多次分散家产,博施济众、扶倾济弱,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慈善家。他所开创的经商理念,至今为后人顶礼膜拜,被后人誉为“商祖”“商圣”“文财神”。

  大型历史剧《商圣范蠡》的拍摄,在弘扬中华优秀人文历史文化,传承范蠡的商贾之道和士人精神的同时,更是与当下时空的一场对话,可以说,《商圣范蠡》电视剧不仅具有历史底蕴,更具有厚重的时代价值。

  菏泽市定陶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敏魁说:“儒商文化是定陶厚重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范蠡作为儒商文化的典型代表,其身上体现出来的敢于担当、诚实守信、公平正义、博爱为民的精神,很值得我们研究和借鉴。拍摄《商圣范蠡》,是将定陶历史文化资源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延伸文化产业链条、探索文化发展新模式,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倪建成表示,天下之中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将以“恪守诚信、和谐共赢”的理念,与时俱进、砥砺前行,积极为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深耕菏泽定陶人文历史文化,心怀感恩,为社会尽绵薄之力。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