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92671738191000_700x525_副本.jpg

菏泽市2020年高企认定、研发费用归集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题培训圆满结束

2020-01-18 08:0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杨红岩 吴宝杰

郓城县培训班现场

巨野县培训班现场

定陶区培训班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18日讯(通讯员 杨红岩 记者 吴宝杰)为持续壮大菏泽市高新技术企业队伍,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1月15日上午,由市科技局、税务局、财政局联合举办的菏泽市2020年高企认定、研发费用归集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题培训班最后一站在定陶区仿山镇成功举办。市科技局局长杜岩出席并提出工作要求,定陶区副区长杨艳玲、定陶科技局局长张同庆出席陪同,市科技局高新科科长郭新山、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科副科长李启峰,区科技局、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和定陶区的企业家们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杜岩对菏泽市2019年高企申报工作完成情况做出总结,充分肯定了企业在菏泽市科技工作中所贡献的力量,并结合当前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的严峻形势,对参加培训的企业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各个企业要做到“四到位”。一是认识到位,希望菏泽市广大的企业家们积极转变思想,充分认识到国家惠企政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二是学习到位,各个企业应该对国家各级各部门出台的各项惠企政策进行充分的学习和掌握;三是用到位,将国家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与企业日常经营相结合,使企业真正的享受到政策所带来的红利。四是收益到位,企业在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的同时,要推动企业更高质量的发展,提高企业效益。 

  随后,李启峰和高企认定领域相关专家刘金贵就高企认定、研发费用归集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方面对企业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从服务企业角度出发,对企业在高企申报、财务规范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都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使企业对高企申报和研发费用归集有了充分的认识。会后有企业老板表示,此次培训会正是企业所需求的,把惠企政策真正的送到了企业门口,真正做到了,知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难。下一步,科技局会继续加大服务企业的力度,让企业借助政策红利,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至此,菏泽市2020年高企认定、研发费用归集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专题培训取得圆满成功。此次专题培训共举办10余场次、600余人参加。这次培训班的开展,对企业做好高企申报和研发投入税前加计扣除等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提高了企业对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为菏泽市2020年高企认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