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95917772191000_700x466.jpg

菏泽运动员李方慧夺得冬青奥会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银牌

2020-01-21 18:1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广辉 牛保建

09682b75500b96a960a3288636d4e6c.jpg

李方慧在比赛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21日讯记者 张广辉 通讯员 牛保建)1月20日,在瑞士举行的冬青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U型场地比赛中,由菏泽市宋江武校引进输送的中国女子运动员李方慧获得亚军,取得历史性突破,为菏泽市实现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选手谷爱凌、李方慧包揽冬青奥会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比赛女子组冠亚军,另一位中国小将吴梦获得第四。在决赛第二滑时,李方慧挑战了更高的腾空高度。“其实我对这些动作都做过充足的准备,决赛前两滑发挥得不错,但在第三滑时有些失误,说明还需要练得更稳一些。”李方慧说,自己在此次比赛中实现了技术提升,但在细节方面仍需要加强。 

  谈到自由式滑雪U型池比赛的安全问题,李方慧坦言:“大家训练的目的,就是安全地完赛。我们在训练中都进行过安全训练,知道怎么摔才会避免受伤,教练会想方设法让我们安全地把新动作学会。” 

  “在出发门前,我会把需要做的技术动作在脑子里过一遍。技术越熟练,心里越有底,也就越不容易受伤。往往是硬要上难度动作的时候,选手会容易受伤。所以我们也是通过更努力的训练,来增加动作完成度,避免伤病。”李方慧说。 

  据悉,这支背负着北京冬奥会站上领奖台任务的国家队,其实整体年龄都很小。李方慧16岁的年龄,在队中只是中等。“不仅我们的队伍年轻,自由式滑雪也是从2014年索契冬奥会才有的项目。”李方慧表示,将努力训练,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为祖国争光,为家乡争光。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