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02854595321000_700x448.jpg

这就是菏泽:捐资捐物 正能量已点燃“疫情狙击战”!

2020-01-29 17:2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广辉

医院代表接受保险捐赠

社区代表接受口罩捐赠

麦德信药店为群众捐赠的口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1月29日讯记者 张广辉)当前,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安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1月29日上午,一场平凡而伟大的爱心捐赠活动,让菏泽市疫情防控变得更加温暖而有力,正能量已点燃“疫情狙击战”!

  政企联手 共克时艰

  本次捐赠活动,牡丹区医保局统筹整合社会资源,联合泰康保险公司、菏泽麦德信专业药店连锁,为医护人员捐赠保险,为群众捐赠防护口罩。活动得到了菏泽市妇联、市巾帼志愿者协会、市政协工青妇委员会、社组联公益委员会的共同支持,部分代表参加捐赠活动。

  据牡丹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华兵介绍,值此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牡丹区医保局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扛起打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越是艰难时期,越要凝聚强大合力!”王华兵说。

  责无旁贷 为近1.3万医护人员送保险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春节期间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有的勇往无前,集结驰援武汉;有的冲在菏泽市抗击疫情最前线,守护菏泽百姓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他们是让菏泽人民骄傲的最美医护人员。

  “疫情期间,普通群众待在家里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医院的医生护士却日夜奔忙,为我们的健康护航。” 泰康保险有限公司菏泽区域中心总经理张素云说,医护人员不仅承担着巨大的工作压力,还冒着巨大的感染风险。

  基于此,泰康保险为全市10家医院近1.3万医护人员每人赠送20万保额的保险,保障他们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风险,费用由泰康保险公司承担。菏泽市立医院、菏泽市中医医院、牡丹人民医院到现场接受捐赠,其他7家医院陆续办理相关手续。

  张素云说:“希望能用我们的力量,为一线的医护人员注入更多的信心和决心,在他们的背后,有千千万万菏泽人民鼎力支持!”

  “不发这财”  捐赠口罩1万个

  当前,广大人民群众虽可以居家防控疫情,但还需要出门采购生活必需品,口罩成了这个时期最紧缺的物品。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很多超市、药房里,防护口罩出现大量缺货。

  “看到很多菏泽群众买不到口罩,我心里非常着急。我们以‘菏泽有千万人口’为由,向口罩生产厂家发送了《市场需求函》,费尽力气才协调来这批防护口罩。” 麦德信专业药店连锁菏泽有限公司总经理户秀菊说,前几日药店免费给群众发放了一批爱心中药冲剂,本次为牡丹区部分社区和行政村赠送1万个防护口罩,继续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在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作为一家有担当的企业,户秀菊表示义不容辞。“当前,麦德信药店所售全部消毒、防护用品,均由政府统一定价。请市民放心,我们不发这个财!”户秀菊说。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