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10689309411467_700x525_副本.jpg

战“疫”你最美丨基层党组织、党员全到一线 菏泽黄河入鲁第一乡这样抗击疫情

2020-02-07 19:5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徐德波 王恩标

菏泽市东明县焦园乡动员全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到疫情防控一线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王恩标 

  菏泽市东明县焦园乡是黄河入鲁第一乡,是纯滩区乡镇,辖43个行政村、66个自然村,61000人,常年在外务工人员近2万人。

  焦园乡和河南省有着天然的“天时地利人和”,全乡有21个行政村与河南兰考县的堌阳镇、谷营镇,长垣县的恼里镇、魏庄街道办事处交界,村与村之间相邻,地与地之间相挨,路与路之间相通,人与人之间相亲。

  河南也与湖北交界,而焦园乡正好处在河南与山东的交接处。特殊的地理位置,频密的人流物流,繁重的疫情防控任务,给焦园乡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形势,焦园乡党委坚决响应上级党委号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动员全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冲锋在前,战斗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尽显英雄本色。目前,全乡32名武汉和湖北其他地市返乡人员身体健康,生活舒心,全乡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

党员夜间执勤

  乡指挥部“搬”到一线 

  指挥部始终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一线指挥、一线研究,一线发现问题、一线解决问题,切实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定盘星”。先后召开11次疫情防控会议,不断调度、部署防控工作,及时研究解决问题68个;持续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体干部到岗到位、履职到位、尽责到位;乡领导干部、机关干部以管区为单位,认真履行包保责任制,进村入户进行宣传督导,共出动宣传车120辆次,开展送温暖活动10次,确保了战“疫”工作措施落细落实。

疫情防控宣传车入村宣传

  村党支部“挪”到一线 

  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线召开支部会,一线传达上级指示精神,一线解决本村问题。哪里有困难,支部一班人就往哪跑;哪里有险情,他们就往哪里冲;哪里有呼喊,他们就往哪里奔。主动拉标语、广播轮流喊,大张旗鼓宣传上级政策和疫情防控知识,形成浓厚的群防群控氛围;带头喷洒消毒液,打扫街内卫生;组织党员坚守村头街巷,24小时严防严守,保证外来人员不输入、本村群众防输出;支部书记热情与村内隔离人员联络,及时送去生活用品,时刻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密切了党群关系。

村里的党员在路口执勤

  党员风采“绽”到一线 

  各村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走上一线,为村民值班守卫,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风采。为了全村和谐安宁和父老乡亲身体康健,他们佩戴党徽和“先锋”袖标,手拿“红色小喇叭”,穿梭街巷,叫破喉咙,喊破嗓子,提醒村民做好自身防范,远离病毒,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夸赞。

党员先锋队冲到防控一线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焦园乡党委将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团结带领全乡党员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姿态,以“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担当,坚定信心,顽强作战,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