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14050833961000_700x466.jpg

直击巨野欧庄:24小时封锁、微信建群买菜、村长送菜上门、村民每天自测体温

2020-02-11 16:05: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晨光

IMG_5218.jpg

巨野县太平镇欧庄村

IMG_5206.jpg

欧庄村唯一出入口设置了两道封锁线

IMG_5159.jpg

雾炮车每天进行2次消毒

28号的.00_00_50_01.静止005.jpg

工作人员为进出车辆消毒

IMG_5207.jpg

欧庄村建立微信群聊方面村民购买生活物资

IMG_5165.jpg

工作人员分拣村民购买的生活用品

IMG_5166.jpg

购买的生活用品上写着编号和村民的名字

IMG_5204.jpg

村干部用三轮车送到村民家门口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11日讯记者 赵晨光2月11日是巨野县太平镇欧庄村采取“隔离控制”措施的第二天,村民怎么购买生活必需品,村庄是怎么隔离封闭管理的,以及村庄是怎么进行消毒的,带着这些疑问,1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巨野县太平镇欧庄村一探究竟。 

  11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驱车从菏泽出发前往巨野县太平镇欧庄村,一进入到太平镇境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就注意到路的两旁有很多木板加工厂已经停止生产,各村庄的入口被车辆或者土堆挡住,并且在快达到欧庄村时,还有一处检查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欧庄村外看到,马路边停了很多辆私家车,“禁止车辆人员进入,疫情防控敬请谅解”“严厉禁止聚会串门”等字眼挂在村主干道的两旁,在村里唯一的进出口处有临时搭建的简易箱房和太平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民警、医疗等人员设置了两道封锁线,一辆雾炮车正在村内喷洒消毒液,还有多名工作人员正在分拣生活物资,大米、蔬菜、肉……每个袋子上都写着编号和村民的名字。 

  “所有村民都不得出门,我们就建立了一个微信群,由佳和超市的工作人员在群里公布菜类,再集中采购,菜到了以后由我和村长挨家挨户送到大门口,然后打电话通知村民出来拿。”欧庄村党支部书记欧应霞说,因为要把菜送到村民家门口,就必须要对每家每户的住址清楚,于是,他就和村长欧应法扛起了重任,骑三轮车送菜。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完,二人便骑上三轮车进村送菜了。 

  太平镇党委书记姚庆元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目前,欧庄村常住村民360户,1260人。欧村采取隔离措施后,两条进出的主干道和所有小道全部用土堆封堵,只留了一条主干道用以运送物资,并且所有进出村庄的路口都有专人24小时值守。“我们为欧庄村的每一户村民都发放了温度计,让他们每天自测体温2次并上报,密切接触者由医护人员穿上防护衣物用测温枪测量,每天两次。同时,欧庄村还配备了2辆雾炮车,每天进行2次消毒。”姚庆元说。 

  据了解,太平镇防疫指挥部迅速成立了综合组、医疗技术组、卫生保障组、宣传保障组、物资保障组、治安保障组、心理干预组7个工作组,对欧庄村划分4个片区,下辖16个网格,66名公安干警、20名镇政府工作人员、8名卫生健康人员和24名村队党员干部及网格员参与该村的疫情防控,通过微信、大喇叭、条幅等多种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此外,欧庄村打开绿色通道运出生活垃圾,保持村庄环境卫生,发放废旧口罩回收桶,确保没有二次污染。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