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14435406511000_700x373.png

鄄城县一农业示范园每天3000斤草莓滞销 急坏种植户

2020-02-12 09:28: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聂冬梅 张广辉

草莓大棚内

熟透了的草莓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12日讯记者 聂冬梅 张广辉)眼下大棚草莓正大量上市,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鄄城县古泉街道办事处常庄生态农业示范园往年叫好又叫卖的草莓,却成了滞销品。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园内15个大棚每天能产出3000斤左右的草莓,由于产量较大,虽然当地街道办事处帮忙分销,仍无法解决全部滞销草莓。得知情况后,2月11日,鄄城县商务局联系大众网,希望媒体与电商平台共同发力,帮助种植户解决燃眉之急。 

  草莓大量上市,每日3000斤草莓销售难 

  2月11日中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常庄生态农业示范园,走进一个大棚内看到,红彤彤的草莓成熟得正好,打开草莓棚都能闻见明显的草莓味。示范园经营者范照虎告诉记者,他已经种植草莓多年,今年经营的18个新型温室大棚里,有15个都种植了草莓。平时,草莓主要销往鄄城县的百货超市、个体商店和社区团购群,外地来的采购商并不多。 

  “以前春节期间,很多人来棚里采摘新鲜草莓。但今年市民大多数都在家防控,来采摘的人数大量减少。”范照虎说,在草莓出现滞销情况后,街道办事处帮忙销售了一部分,自己也继续往百货超市等地供货,但是近期草莓产量太大,供过于求,每天仍然有大量草莓卖不出去。 

  “坏在棚里的草莓还得让工人摘下来,损失大不说还耽误功夫,最近气温升高,草莓只会长得更快。”范照虎说,目前15个草莓棚每天能产3000斤左右的新鲜草莓,他天天为销路发愁。 

  草莓滞销,影响1331户受益贫困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常庄生态农业示范园主要种植反季节经济水果,是省财政专项扶贫开发项目,示范园每年都会拿出一部分资金用于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脱贫。同时,示范园还优先为周边贫困群众提供工作岗位和种植技术,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目前,覆盖古泉街道办事处26个行政村的1331户贫困户。 

  “草莓销不出去,我们心里也很急。”古泉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于越说,在了解到草莓滞销后,办事处组织干部职工积极购买并联系销售渠道,解决了一部分滞销草莓,但产量太大,无法解决全部草莓,希望能通过大众网和电商平台把种植户的草莓推广出去“帮助了种植户,就等于帮助了贫困户 

  电商平台紧急“会商”,团购模式盼解滞销难题 

  鄄城县商务局党组成员、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李文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2月11日上午与办事处对接了解情况后,当天下午,县商务局便与京东中国特产鄄城馆、“七步生活”社区电商平台等进行了沟通,决定通过“社区平台+基地+社区团长”的团购模式进行销售,借助社群力量,帮助草莓种植户解决燃眉之急。“七步生活”社区电商平台负责人谷鸿坤表示,将依托平台的社区团购优势,帮助草莓种植户将损失降到最低。 

  对于电商平台的帮助,范照虎十分感激,他希望看到消息的广大爱心人士、社区“团购长”、外地的草莓采购商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如果您有购买草莓的需求,可联系范照虎16522613888(微信同号)。 

  为帮助农户解决销售困境,2月10日大众网菏泽建立了滞销情报站,如您有滞销产品可以打开下方链接进行登记。 

  http://xqxaheze.mikecrm.com/isWFjlB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