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20201426631000_639x387.jpg

失踪者溺亡 菏泽救援队:多希望打捞无功而返

2020-02-18 18:2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广辉

救援队队员下水寻找

闪电救援队赵建军等队员搜救中受伤

  大众网·海报新闻定陶2月18日讯记者 张广辉)2月15日、16日,菏泽市斑马救援队、菏泽市闪电救援队联合在定陶区新河湿地公园附近开展疑似溺水者搜救工作,于2月16日找到溺水者尸体并打捞上岸。救援队员表示:“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结果。”

  庆幸没有找到溺水者,仍心怀希望

  “在定陶区新河湿地公园附近,发现了失踪多时人员本人的电动车,他有可能想不开,咱救援队能不能来寻找打捞一下。”2月15日上午,一名失踪者家属把电话打到了菏泽市斑马志愿救援中心。

  “人命关天,刻不容缓。接到救援电话后,我们立刻组织附近值勤防疫工作点的救援队友和应急队的队员,带着救援设备赶赴现场。”市斑马救援队队长王防震说,现场经过和消防队、派出所、失踪者家属的商量后,斑马救援队员准备好救援冲锋舟,下河寻找。

  “因大桥附近杂物多,不好打捞,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打捞仍没有发现失踪人员。”王防震表示,虽然救援队员连续多日坚守在防疫值勤岗位,加上一个多小时的打捞,这会儿又冷又累,但这反而是他们最想要的结果:也许失踪者不在这儿,并没有溺水,而是回家啦!

  大雪融化,家属发现失踪人员衣物

  2月16日,菏泽市闪电志愿救援中心的电话响起,该失踪者家属说在大桥下发现了失踪者的衣物和手机。原来,头一天因地上的厚雪盖住了失踪者衣物,现场人员都没发现,第二天早上家属再次来到这个地方,在大桥下面的岸边发现了大雪融化后显露出来的衣物。

  菏泽市闪电救援队队长李合明立刻组织队员赶赴现场,考虑到前一天进行救援工作的斑马救援队清楚现场情况,他又联系到斑马救援队共同打捞。“找到了!”闪电救援队0651号队员赵建军通过水下摄像头,在距离河岸不到十米远、离水面2米多深的河底发现了失踪人员。救援队员们小心翼翼地把失踪者尸体打捞上来,交给了当地派出所和失踪者亲属。

  两个救援队的队员们经过一个多小时努力,结束了本次救援任务。队员纷纷表示:“这是我们不愿看到的结果,我们本想着能竭尽所能挽救生命,多希望打捞行动无功而返。”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近几年,在菏泽大地上活跃着这样一批队伍:闪电救援队、斑马救援队……老人走失、小孩离家出走、车辆抛锚等等,哪里有需要,通过一个电话、一条微信,志愿救援队员便能出现在救援一线。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菏泽正能量。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