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jpg

24天近20000张图片…… 菏泽一位宣传民警韩健的战“疫”关键字

2020-02-19 13:3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张春秋

吃饭时,韩健也在选片

韩健在工作

韩健在工作

风雪中,韩健将执勤人员一个个感人瞬间画面被定格永恒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19日讯记者 张芳 通讯员 张春秋凌晨2点,城市熟睡了,而在山东菏宝高速菏泽西防疫防控站,医务人员和高速交警依旧忙碌,通宵值守。这里灯火通明、大雪纷飞,突入袭来的大雪并没有阻挡他们坚守的身影,也站成了雪夜的风景,纵然风雪,毫不松懈。而此时同样有一个忙碌的身影,手持相机忙前忙后,持续不断的相机快门声在雪夜显得格外响亮,执勤人员一个个感人瞬间画面被定格永恒。他就是山东菏泽高速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宣教民警——韩健。 

  2020年的春节,注定铭心刻骨疫情突袭,让期待中的团聚,变成了隔离熟悉的生活,仿佛被按下“暂停键”但与生命有关的一切,全力加速。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山东省菏泽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全警投身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在菏泽高速交警队伍里的宣传民警辅警,他们同样昼夜奋战在抗疫的最前线,用拍摄的图片、视频记录着抗疫一线感人的点点滴滴,留下诸多珍贵的记忆和感人的瞬间,可镜头里,却找不到他们的丝毫踪迹 

  指挥中心宣传民警韩健从部队转业一直在菏泽交警支队从事一线新闻宣传报道工作,是一名有着二十多年丰富经验的宣传“老兵”。现为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山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会员、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菏泽市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菏泽市青年摄影家协会副主席。2012年荣获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德艺双馨”会员称号。 

  自疫情发生20多天以来,和所有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民警辅警们一样,韩健放弃休息、冲锋在前,用照相机作为武器,发掘典型战“疫”人物、感人战“疫”故事,用拍摄的图片鼓舞斗志,汇聚警心。他平均每天拍摄1000多张图片,从拍照修图到设计文案,制作出《疫情直击|防线》《面孔》《战》等一系列抗疫海报,被各级公安自媒体和各大媒体网站采用转发。他和战友创作的抗疫原创歌曲《同心战疫》先后被学习强国、中央政法委官方网站长安网、人民网、大众网、齐鲁网等十余家媒体刊发转载,极大地鼓舞了一线民警辅警的士气。 

  由于宣传工作的特殊性,宣传民警不但要参加支队机关的正常执勤巡逻,还要干好本职工作。韩健有时候白天外出一边认真完成巡查督导工作,一边采访拍摄一线的工作状态,晚上回到办公室还要整理编辑当天的图片和文字,加班已经是家常便饭。 

  韩健用镜头记录着一线高速交警抗击疫情的辛劳,同时也有广大群众对高速交警工作的认可,通过他的镜头,我们能看见满满的幸福,妥妥的信任,暖暖的心安这些图片也终将成为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好见证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