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25358158301000_700x524.jpg

女司机高速上错过服务区汽油耗尽 菏泽高速雪中送炭化险情

2020-02-24 18:39: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佳

在高速口执勤,协助医护人员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

一位网友的“举报”

帮助网友进行拖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24日讯记者 周佳今年52岁的陈东是菏泽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也是防控疫情进出山东重要的一个高速公路济广高速公路菏泽段的勤务负责人。今年是他入警工作的第26个年头,20多年间,他陪家人一起过了不到5个除夕,从没休过一个完整的春节假期。1月24日,是农历除夕。为维护好辖区高速交通秩序,陈东安排好一组队员加强路面巡逻后,带领民警在服务区指挥疏导车辆。“冰冷的寒风、飘扬的尘土、呛鼻的尾气、强烈的噪音,这样的环境里,站一天下来,腿都无法打弯儿。”陈东说。 

  1月25日,按照防疫要求,济广高速菏泽段设置新型冠状病毒检查点。陈东迅速在出站口放置移动提示音箱和移动显示屏,增设大型提示标志提醒重点疫区方向来车接受检查,快速展开重点车辆及人员“四必查”,最大限度减少输入性风险。他在部队曾经做过卫生员,每天一早对检查防疫点、执勤办公区、宿舍等工作生活的各角落进行无死角消毒,有效减少病毒滋生。针对过往医疗救援车辆、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第一时间上报,配合医疗部门及时处置,防止病情蔓延。“疫情面前,舍小家、为大家,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今年春节期间,陈东从除夕开始忙碌至现在,全部在执法站内度过,而这些工作对陈东来说,只是日常工作中最平常不过的事。 

  “心系群众、服务人民”是陈东从警的出发点,他经常热情帮助外来人员,解决实际困难,诸如修车、指路、引领走失人员回家等好人好事不计其数。“我特意记了警号 097539.......”2月23日下午,菏泽高速交警支队官方微博上接到了一位网友的“举报”,大队立即展开“调查”,迅速找到了当事民警了解情况。据了解,原来是 2月23日,菏泽高速交警支队三大队副大队长陈东正带领中队长袁鹏飞、民警李锦阳在定陶执法站执勤时,一名年轻女司机气喘吁吁地来到执法站,焦急告诉民警说自己的车因错过服务区,汽油耗尽被迫在济广高速公路菏泽段282KM处下道口熄火了,陈东听到后,立即带领中队长袁鹏飞、民警李锦阳赶去现场救援,解司机燃眉之急 

  “别着急,前面就是收费站了,那里附近有加油站。”陈东安慰她,袁鹏飞打开警车后备箱,拿出备用的牵引绳,一头系在车上,一头系在警车上,用警车拖着车往前走,大约2公里后到达收费站外旁边的加油站,女司机顺利地加了油,满心欢喜她对民警说“太感谢了,要不是你们帮忙,今天我就麻烦大了”陈东说“没关系,今后开车出门一定要细心,检查好车辆,有困难请拨打122 

    作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最直接体现──交通秩序管理是工作的重中之重,陈东带领所分管路段全体民警同心协力,与时俱进,发扬工作往实里干的精神,始终把“防事故、保畅通、促平安”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陈东带领民警依托收费站对通往辖区路段的客运车辆、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逢车必查,坚决消除了超员、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安全隐患。他身先士卒,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时时事事他都冲在民警前面,争着多做点,他本人每天纠正、处理交通违法二十余起,检查车辆40余台,让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和静脉曲张的他腿肿胀疼痛难忍,但每次当班执勤他都咬牙坚持。他以高昂的斗志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在其分管的路段中未发生一起严重道路交通事故。 

  从警20多年,交通管理路上的风风雨雨让陈东深深体会到了作为一名警察就意味着责任和奉献,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了人民警察的职责,树立了新时期公安交警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