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27166177191000_700x411.png

菏泽继续执行“一人一诊一室” 落实病房24小时门禁管理

2020-02-27 09:1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卞功浩

会议现场

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张全忠向参会人员介绍发热门诊

现场参观、体验了菏泽市立医院预检分诊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27日讯记者 王文文 卞功浩)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26日上午,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属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自查情况工作会议在菏泽市立医院召开。会议内容主要是针对如何开展好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交流经验、分析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医院内疫情防控工作。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佩宪,菏泽市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丁兆勤及委属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院感办主任、医务科科长参加会议。

  上午9时许,与会人员在菏泽市立医院副院长张全忠的引领下,现场参观、体验了菏泽市立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病房管理工作;接着在菏泽市立医院第二会议室召开了自查情况汇报会。会上,张全忠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和院感管理工作情况,随后,委属各医疗机构分别汇报了医院疫情防控的自查情况。听取汇报后,张佩宪就下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菏泽市自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响应以来,各级医疗机构特别是委属6家医院,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推进防控措施落实,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全市确诊18例患者,陆续治愈出院,目前只有一位确诊病例在济宁市传染病医院治疗,病情稳定。

  张佩宪指出,随着疫情响应级别的降低,复工复产复学和商场开业、正常患者就诊等,将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更加严峻。面对新形势,委属医院要充分发挥全市医疗机构的领军作用和榜样作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扛起精准防控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国家和省市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张佩宪表示,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对所有进入单位的人员(含本院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登记记录;体温检测、人员登记场所根据本单位的布局科学合理设置,有效分区,避免人员聚集、集中,相关人员要结合实际做好个人防护;未佩戴医用口罩的人员不准进入;要坚持分类管理、无缝覆盖,做好医疗废物及时分类收集,确保高危险废物安全规范处置;要加强医院污水处理的监督监测,确保医院污水达标排放,确保不因医疗废物处置和医院污水处理不规范造成疫情的传播和流行。

  张佩宪要求,各医疗机构要推行非急诊预约挂号、预约检查,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减少人群聚集;加强预检分诊,科学间隔每名患者的就诊时间,严格执行“一人一诊一室”,减少交叉感染;严格管控陪护探视人员,继续落实病房24小时门禁管理,患者住院期间不得离开病房,尽最大可能减少陪护人员,陪护人员做到一人一卡,无卡禁入;继续有效开展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加强线上就医指导,发挥“互联网+医疗”的优势作用。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