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27903838191000_700x525_副本.jpg

菏泽90后护师冉骐荧驰援湖北 丈夫:岁月一直安好,只等她平安回来

2020-02-27 16: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菏泽医专附属医院肛肠科护师冉骐荧为患者发放药品

  冉骐荧与丈夫魏晨枫及孩子合影留念的照片

  冉骐荧工作中的照片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2月27日讯记者 王文文)“荧,到了那里,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护,跟单位同去的领导、同事做好沟通和交流……”这是菏泽医专附属医院肛肠科护师冉骐荧的丈夫魏晨枫在信中写到的内容。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纷纷驰援湖北救治患者,他们有的是“70后”,有的是“80后”,有的是“90后”,一样的是他们都是一名“白衣天使”,都是“最美逆行者”。2月27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冉骐荧不仅是一位90后,而且还是一位2岁多孩子的妈妈。

  冉骐荧是1991年的,今年29岁的她虽有些年轻,却有着一股子冲劲。她的丈夫魏晨枫是华泰人寿菏泽中支的一名工作人员,在2月10日上午11时许,魏晨枫在家接到了妻子的电话:“晨枫,单位需要去湖北支援。”“然后呢?”魏晨枫当时心里咯噔一下反问道。“单位让报名,然后我就报名了,这也是工作需要,刚刚接到通知,说是下午出发。”冉骐荧回答道。由于孩子小,他们一直和冉骐荧的父母一起住,这也方便一起照看孩子。

  “开始,我们家里人比较担心,因为疫情太严重了。”魏晨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当时,冉骐荧对丈夫说:“必须去,这是工作职责,也是医院领导对我的认可,之前去了好几批了,防护措施做得都挺好,没事。”然后,他们就匆匆挂掉了电话。中午下班后,冉骐荧回到家笑着对家里人说:“我要去湖北支援了,时间不确定多久。”说完那句话,家里忽然变得很安静,他们都觉得太突然。冉骐荧妈妈转身哭了,她爸爸说了句:“到了那里,一切注意安全,听从领导安排,好好工作。”2岁多的孩子图图什么也不懂,吵着让冉骐荧抱。就这样,一家人匆匆吃了午饭。

  在吃完午饭,冉骐荧见丈夫有些担心,对他说:“我是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我的工作职责。现在,湖北疫情严重,那里的医生和护士都累得快崩溃了。全国各地那么多支援的人员都去了,我能被医院的领导选中去支援,这是对我工作的认可和肯定,国家有难,四方来助,只要做好防护,没事的。”魏晨枫在听了冉骐荧的话后,有些震惊,但他也支持冉骐荧的决定。简单收拾了一下衣服和生活用品,魏晨枫赶忙把冉骐荧送到了医院。由于一些原因,当天下午没有走,到第二天一早又出发的。

  “自她走了以后,由于不确定她的休息时间,所以一般都是妻子和我们联系,联系的方式一般就是微信视频,这样我们能看看她,她也会看看孩子,然后给我们报报平安,说一些她的工作情况,之后我们会叮嘱她要注意防护措施。”魏晨枫说,“妻子平时不太爱说话,但她工作还是很积极的,之前,她生宝宝坐月子的时候,三个月就去医院上班了,虽然我们比较心疼,但更多地是支持她的工作。”

  “妻子走了之后,感觉家里少了一个人,空荡荡的,由于孩子年龄小,之前都是她帮妈妈照看孩子,做一些家务,现在她去湖北了,我就得往家倾斜一下了,在保证自己工作不耽误的情况下,家里的事务也要帮忙做。”魏晨枫说。在采访最后,魏晨枫对妻子也说了一些暖心的话:“骐荧,到了那里,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护,湖北的饭辣,不管喜不喜欢,都要多吃饭,多喝热水,能休息就多休息。家里你不用担心,我会在家好好照顾爸妈,照顾好我们的宝贝图图。岁月一直安好,只等你平安回来。”

责任编辑:潘敬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