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303150331.png

直击复工复产现场丨菏泽牡丹机场建设按下“加速键” 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2020-03-03 11:04: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刘陶然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3日讯(记者 张迪 刘陶然)作为国家重点推进建设的11个机场项目之一,菏泽牡丹机场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机场梦”,3月2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菏泽牡丹机场了解到,菏泽牡丹机场建设工程项目正在安全有序地组织开展复工,以保障项目6月底达到验收条件。 

  2日,经过了测温、登记、消毒等重重“关卡”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了菏泽牡丹机场项目现场。项目内,工人们带着口罩在各自施工区域热火朝天地施工作业,焊接声、切割声、交谈声等与机器的轰鸣声交织,挖掘机、吊车等机械设备正在紧张作业中,因疫情而沉寂的项目工地,如今仿佛按下了“加速键”。 

  当下,整个社会都面临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菏泽牡丹机场项目以实际行动践行国企担当,在全面保障员工的生命健康安全的基础上,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确保项目安全复工,如期交付。工程建设部部长助理丛园地表示,疫情伊始,菏泽牡丹机场便成立机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项目实行封闭式管理,所有员工坚持办公区、生活区两点一线,实行分餐制,杜绝员工接触外来人员,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稳步开展防疫期间工期建设。 

  “一手抓工期,一手抓防控。复工前,我们就已严格做好防控机制、员工排查、设施物资、内部管理,安全有序地推动项目复工生产,现在施工人员的干劲都很足,大家一起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丛园地告诉记者,复工前期遇到了原材料不足方面的问题,经过项目领导的统筹,现在已经解决,目前项目整体建设进度并没有受太大影响,后期气温允许,或将延长工作时间赶进度,力保项目按照规定时间完工 

  因为疫情,施工人员刘刚在家休息了近半个月,他对此次复工充满了期待:“经过隔离,2月13日我正式开始工作,在家时还有些担心,但回来后项目的防护措施让我很放心,每天领口罩,进出工地都会消毒、测量体温,现在我没有什么顾虑,充满了干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牡丹机场于2月10日正式复工,目前共有500余名施工人员投入项目建设当中,施工机械已全部到位,各个区域都有工作人员复工,预计6月底全部项目可以完工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