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307110606.png

直击复工复产现场丨为了市民“菜篮子” 这位国企总经理拿着剔骨刀去到车间一线

2020-03-07 11:0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迪 刘陶然

  编者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菏泽市国资委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积极投入战“疫”一线,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各类资源,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坚强后盾。全市国企积极响应,在交通、建筑、粮食供应等领域主动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7日讯记者 张迪 刘陶然防控疫情、打赢阻击战,必须要有充足物质保障。畜禽肉类作为居民生活必需品,是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生活平稳有序的重要支撑。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菏泽绿源食品总公司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截至目前,共屠宰生猪8000余头,屠宰禽类近20万只,充分保证市民可以吃上放心肉,保障了市民的“菜篮子”。 

  人员不足怎么办,老总拿起剔骨刀下车间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市区长江东路的菏泽绿源食品总公司看到,进出厂区的车辆络绎不绝,车间内员工“全副武装”手脚麻利地进行作业,整个厂区一派热火朝天、紧张有序的场景。“大家排好队,测量一下体温,登记一下。”车间外,员工逐个测体温、戴口罩、洗手、消毒返岗工人也早已习惯了新的“进姿势 

  据了解,菏泽绿源食品总公司是山东华瑞集团直属企业,厂区包含日宰杀生猪1000头的现代化车间、日加工20吨速冻米面制品车间、日宰杀3万只活禽车间一座容量30000吨冷藏库 

  “复工初期,公司在岗人员不足,那怎么办呢?我们各个车间相互支援,总经理刘文忠也拿起了剔骨刀下车间工作,大家看到后倍感鼓舞,干劲更足了,上下团结一心,挺过了这个难关。”公司职工闫爱花笑着说。 

  “因为事关市民‘菜篮子’,2月5日得到复工批准后,2月6日,公司便克服人员不足、原材料采购困难等种种问题坚持复工。”菏泽绿源食品总公司副总经理蔡江洪介绍,目前公司产能已完全恢复,90%的员工已回到工作岗位,忙碌在生产一线。 

  是爱心也是担当,优先收购本地滞销家禽 

  目前,山东华瑞集团在菏泽市区拥有10家华瑞直营便民店。“为保障市民可以吃上平价放心的猪肉产品2月1日,华瑞直营便民店便开始正常营业,商品一律平价销售,确保产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蔡江洪说。 

  疫情发生以来,受餐饮饭店行业停业、交通不畅、活禽交易市场暂停、家禽屠宰复工推迟、饲料厂停工等影响,家禽产品销售骤减,商品肉禽压栏,种禽苗禽滞销,养殖场户损失较大。为帮助广大养殖户度过难关,菏泽绿源食品总公司优先收购菏泽本地养殖户滞销的家禽、生猪等,截至目前,共屠宰禽类近20万只,其中大部分为滞销养殖户所养禽类。 

  “疫情当前,我们菏泽绿源食品总公司将积极践行国企担当,守护市民‘菜篮子’,共克时艰、迎难而上,为全面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助力。”蔡江洪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