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38893222501000_700x525.jpg

单县县长张庆国携手网红朱一旦直播卖鸡蛋,当晚售出34万多枚!

2020-03-11 09:3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吴超楠

单县县长张庆国携手网红朱一旦直播卖鸡蛋

现场品尝烤冷面

现场打包鸡蛋

现场送出一块劳力士手表

在打包盒签上自己的名字

  大众网·海报新闻单县3月11日讯记者 吴超楠)3月10日晚,单县县长张庆国与知名短视频博主朱一旦共同来到拼多多助农直播间,为家乡单县的无抗鸡蛋“代言卖货”。

  据了解,单县出产的无抗鲜鸡蛋,相比普通鸡蛋具有胆固醇低,口感柔滑,蛋香醇厚的特点。无菌、无抗生素、无农药残留、无腥味、无激素、无重金属,同时DHA、EPA、蛋白等营养元素也高于普通鸡蛋。

  由于鸡蛋对物流的高要求,新冠疫情以来,各地为防控疫情而采取了交通管制措施,使得单县鸡蛋出现了短期积压问题,全县有50吨左右的鸡蛋不能正常流通。为缓解养殖户的困境,单县政府打开思路,决定和新电商平台拼多多合作,助力农产品上行。

  煎鸡蛋、烤冷面,单县县长直播间花式吃蛋,带蛋34万多枚 

  虽然是第一次直播,但张庆国毫不怯场,在直播中侃侃而谈,并现场与朱一旦比赛打包鸡蛋,还在打包的快递盒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同时,在直播间客串起了大厨,向消费者现场展示如何用单县鲜鸡蛋做出一碗色香味俱全的烤冷面。

  独特的带货方式也吸引了100多万消费者的观看,截至当晚12点,直播活动共计157万余人观看,鸡蛋成交8600多件,近34.4万余枚。而朱一旦也在现场将自己的一块劳力士随机寄出,作为对单县农产品事业的赞助。网友:别随便扔快递,没准有劳力士!

  据张庆国介绍,单县地理位置特殊,位于山东省西南,苏鲁豫皖四省八县交界处。单县地处华北平原中心地带,土地肥沃,是中国商品粮棉、油料基地。也是山东省畜牧发展重点县、山东省蛋鸡发展优势县。存栏蛋鸡340万只,年产鸡蛋近5万吨。

  近年来,由于单县大力发展蛋鸡产业规模化,合作社引入了科学的管理体系和质保体系,按照国际检测标准和批次抽检鸡蛋,由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全程提供质量担保。因此,电商平台上销售的每一枚正品单县鲜鸡蛋都可追溯、有保障。

  新电商助力 单县与拼多多共探农产品上行新道路 

  据了解,将山东本地网络红人邀请到拼多多助农直播间,与单县县长共同直播的创意由单县县政府和拼多多共同策划。张庆国表示,从2018年开始,单县政府就综合全县资源建设了单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单养千秋”,贯彻实施国家“品牌兴农”战略。据了解,“单养千秋”精选单县罗汉参、小麦、西红柿、有机鸡蛋等优质、安全、健康的农产品,希望通过优质农产品的销售带动区域农产品品牌建设,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张庆国表示,此次直播,是单县在区域农产品品牌建设的尝试之一,未来农产品的竞争一定是品牌价值之间的竞争,未来单县将持续借助新电商平台的优势,塑造单县的独特品牌,探索农产品品牌塑造的新方式。

  据悉,本次“县长直播”活动后,单县县政府将组织罗汉参、小麦、西红柿、有机鸡蛋等优势农产品养殖、种植户在拼多多平台开店,全面推动单县农产品的上行。与此同时,拼多多也将结合平台农业大数据系统,基于平台消费者需求动态,将单县的农产品推荐给更多消费者。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