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39186819201000_700x467.jpg

菏泽工人复工之后如何应对疫情?专家:每日2次体温检测

2020-03-11 17:5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宣传活动现场

现场交流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11日讯记者 王文文)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一些企业纷纷停工停产。随着疫情的发展,目前,不少企业已陆陆续续复工复产,如何在复工之后应对疫情?3月11日下午,菏泽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残联、侨联、贸促会工作组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走进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沙沃社区综治中心开展新冠肺炎宣传活动。开发区绿地新都会菏建集团代表、绿地建设代表,东明石化工地代表及泽壹建筑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11日下午2时30分左右,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科长丁永霞带领应急队代表就到达开发区佃户屯街道办事处沙沃社区综治中心院内。现场,他们拉横幅,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接着,丁永霞询问了工人复工复产后如何做的防护措施,并对他们内外、隔离地点环境如何消毒工作、返岗人员隔离工作、如何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30岁的李行科是泽壹建筑企业的负责人,作为代表他如时到场参加宣传活动。“我们是3月5日复工的,目前复工的有20多人,在没复工之前,我就时刻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复工之后,我们准备了酒精、测温仪,每天对工人进行两次的体温检测,每天宣传防护措施,即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做好个人卫生,还要勤洗手。另外,在工人工作的场所我们还准备了四五个酒精喷壶,以方便工人及时消毒。”李行科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另外,绿地新都会小区复工的人员也有80多人,对工人复工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到了开发区绿地新都会菏建集团安全员周红江。“目前,复工的都是本地人,我们每天早上都会对所有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发口罩、消毒,并对生活区、办公区、施工现场、主要道路进行早中晚三次消毒等,为工人复工尽全力做好一切防护措施。”周红江说。

  “返工人员每次进入单位厂区,应进行体温检测,用人单位应在单位厂区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入住集体宿舍的员工,应每日进行2次体温检测,可选用红外体温枪、耳温测试仪等测量仪器;测温人员在测量过程中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口罩;对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及胸闷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员工,发放并要求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N95防护口罩,并安置到指定的发热门诊就医,同时报告相关部门,按要求采取相应防控措施。”丁永霞说道。

  此外,针对有多人操作的设备,应每班对操作按钮、把手等人员接触较多的物体和部件表面进行消毒,允许佩戴手套操作的人员,尽量佩戴手套进行操作;工作台、电梯、食堂、盥洗室、卫生间及接待室等公共区域或物体表面应进行每日消毒,物品表面和地面可使用含氯消毒剂擦拭和喷洒消毒,30分钟后再用清水擦净;生产车间和办公楼的盥洗室区域应设置洗手设施、洗手液、抹手纸或干手机,如无洗手设备,应配备手消毒剂;集体用餐的企业,应注意食物安全与卫生,有条件可以使用分餐制,避免聚集就餐;并加强对餐具的消毒及管理等。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