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41666150331000_700x467.jpg

视频连线菏泽驰援湖北护士盛亚琪 隔屏“火线入党”

2020-03-14 16:37: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王文文

IMG_5478.jpg

大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14日讯(记者 王文文)“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月13日下午,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菏泽市中心医院)召开了外科第二党支部党员大会,这是一场特殊的党员大会。会议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为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山东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员、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护士盛亚琪举行“火线入党”宣誓仪式,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安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13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大会开始。首先,安胜宣读了批准决定,随后盛亚琪宣读了《入党申请书》,并向大会汇报了他对党的认识和个人思想以及在湖北抗疫一线的生活状况。“通过视频可以看到盛亚琪对党的认识比较深刻,入党动机端正,作为新冠肺炎疫情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之一,盛亚琪多次提交入党申请,援湖北后他再次同时向所在湖北省武汉汉阳方舱医院临时党支部和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外科第二党支部提交了入党申请。”外科第二党支部书、护理部主任李萍如是说。

  据了解,2月17日,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外科第二党支部收到申请后立即召开支委会讨论盛亚琪“火线入党”事宜,并报医院党委,经院党委同意报请牡丹区卫健局机关党委和牡丹区委区直机关工委。3月9日,牡丹区委区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赵凯、办公室主任王宸啸和区卫健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忠海三人到医院了解盛亚琪基本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其进行了一次特殊组织谈话,送去了组织的慰问和关怀,详细询问了在武汉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叮嘱他做好安全防护、注意休息。

  “我要把参加这次抗击疫情的任务作为党和人民锤炼我意志的重要机会,我决心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在险重任务前,勇挑重担,敢当尖兵、敢打头阵、不畏牺牲、挺身而出,为了祖国和党做出应有的贡献。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没有打不赢的战‘疫’,没有攻克不了的难关。”在盛亚琪的入党申请书上,一段段铿锵有力的话显示出了他迫切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作为一名医护人员,他就是这样,遇事毫不退缩,不怕难、不怕累。在这场战“疫”中,他与其他医护人员一样,想的都是如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会上,安胜对盛亚琪的工作给予肯定,对下步的工作寄予期望。他说:“经过双向考察,各方面的了解,盛亚琪符合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组织同意他‘火线入党’加入这一光荣的党组织,这也为医院外科第二党支部增添了新鲜的血液,是一件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事。希望盛亚琪今后以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身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医疗事业做出一番贡献,也同时向老党员、老同事学习,增强自己的业务水平的同时,提高一定的政治站位。另外,他也要求在场的全体党员积极工作,不断为党组织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