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45880256291000_700x331.jpg

远爱暖人心 菏泽斑马救援队寄出一份特殊的快递

2020-03-19 14:26: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周琛

寄出的快递单

一笔带有爱心的快递费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19日讯(见习记者 周琛)“既然她帮了咱们菏泽人,那么在她困难的时候,我们就要伸出援手,虽然因为快递等原因,数量不多。” 3月18日,菏泽斑马救援队的王防震寄出了一份特殊的快递,目的地是韩国,包裹里是医用口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2020年2月15号,在菏泽医疗物资紧缺时,远嫁韩国的菏泽姑娘张艳平给家乡寄来了500只医用口罩救急。在家乡疫情好转后,韩国的疫情反而愈加严重,远在韩国的张艳平和她的家人以及在韩华人却遇到了口罩难求的情况。

  “只要他们有困难,我就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菏泽斑马救援的王防震听说了张艳平的事情后,紧接着行动起来,经过一周的协调,终于将99个口罩打包,从山东省菏泽市寄出,发往韩国。

  “因为语言不通,发快递还费了挺大劲。”菏泽斑马救援的王防震说,不仅仅花了一周的时间协调口罩,发口罩的时候更是遇到了大难题,由于语言不通,不懂英语和韩语,自己又不得不找懂语言的朋友来帮忙,折腾了整整一下午。同时,由于快递口罩限制,一次只能发出99只口罩,他还表示自己会再分多次发送口罩给他们。

  “陌生人在我们苦难的时候给予帮助,说实话我非常意外,也非常感动。”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张艳平,了解到她确实被买不到口罩难住了。“不仅仅是我,我家旁边就是华人街,他们都买不到口罩。”张艳平表示,不仅仅是自己,有很多在韩华人买不到口罩,来自“陌生人”的援助,真的是帮到了很多,同时,张艳平表示要用这些口罩,去帮助她认识的每一个华人同胞。

  “通过这次帮助这个姑娘,我也接触了很多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在最需要的时候,传递爱心。”王防震表示,这是他最开心的事情,他将和其他爱心人士一起,继续发光、发热。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