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图片_20200321105344.png

枣菏高速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2020-03-21 10:52: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卞功浩 刘涛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21日讯记者 卞功浩 刘涛)日照(岚山)至菏泽公路枣庄至菏泽段(以下简称枣菏高速)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中“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枣菏高速项目自二月中旬复工复产以来,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3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枣菏高速菏泽段建设现场了解到其路面工程已全面进行面层施工,机电绿化交安同步推进中,房建工程完成85%以上,建设者们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紧锣密鼓施工作业,正努力把因新冠肺炎疫情耽误的时间给抢回来。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项目公司积极谋划,全面调度,严格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和集团公司重大建设项目复工要求,同步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枣菏高速全长177.767公里,其中菏泽段跨成武县、定陶区、牡丹区,主线长度75.45公里,上跨巨单、济广、日兰高速与其形成互联互通,菏泽段下设5处收费站,1处停车区,1处服务区。”山东葛洲坝枣菏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第三业主代表处主任卢红亮说,“自二月中旬复工以来,我们到岗一线作业及管理人员1300余名,路面工程已全面进行面层施工,机电绿化交安同步推进中,房建工程完成85%以上。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充分分解进度计划,有效落实资源配置,确保枣菏高速及时实现通车目标。” 

  春意盎然枝头俏,百舸争流正当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路面工程中面层施工现场看到,全幅摊铺机正在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路面摊铺任务。在南坡河特大桥工程中,随着最后一榀小箱梁的落位,意味着枣菏高速菏泽段桥梁工程基本完成。定陶服务区主体工程及室内外装饰基本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场区道路硬化及加油站施工。 

  据了解,枣菏高速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路面宽22.5米,全长177.767公里。菏泽段现路基工程完成约98%、桥涵工程完成约95%、路面工程完成约40%、交安工程完成约50%、绿化工程完成约60%、机电工程完成约25%、房建工程完成约85%。菏泽段总体计划安排,针对当下疫情防控形势,重新梳理工程计划,增加资源配置,力争4月30日完成剩余工作量。 

  枣菏高速是葛洲坝集团深耕齐鲁市场实现“投、建、管”一体化项目模式的重要探索,是山东省高速公路网络格局建设、区域融合发展的重要动脉。高速公路建成后,对实施“鲁南经济带”战略规划,带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助力“新旧动能转换”进程,拓展岚山港港口腹地继而带动经济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