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48732521671000_700x467.jpg

菏泽市医保局在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上作发言

2020-03-22 19:20:00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张芳 梁珠琳

微信图片_20200322183342.jpg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3月22日讯(记者 张芳 实习 梁珠琳)3月20日下午,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暨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会议召开。菏泽市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菏泽9个深度贫困县区医保局负责同志在菏泽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4个市作发言,菏泽市是其中之一。 

  发挥医保作用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菏泽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铁军作了题为《守本职 担使命 抓创新 奋力开创菏泽医保工作新局面》的发言。王铁军总结了去年菏泽市医保工作取得成绩汇报了2020年菏泽市医保工作计划。他表示,2020年菏泽市医保工作聚焦长效机制建设一条主线着力打造一流的医保行政管理队伍和一流的医保经办服务队伍“两支队伍”,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医疗脱贫攻坚战、欺诈骗保持久战“三场硬战”,做好医保制度改革、信息化建设、医保服务民生“三篇文章”推动全市医保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菏泽市2020年医保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菏泽市是全省医保扶贫重点市,人口多、任务重,要奋力攻坚克难,把医保扶贫工作做细、做实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医保力量 

  加快落实“市内无异地” 跨县区就医将无需备案 

  会后,菏泽市医保局召开县区局长会议,对加快推进医保信息化建设,落实医保报销“市内无异地”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时间表、路线图。会议提出,加快落实医保报销“市内无异地”,深入推进医保服务便民化,是“以民为本”工作理念的积极探索,将更好解决群众跨县区就医报销难题,是全市医保系统“忠诚担当”的生动实践。各县区医保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优化再造流程,扎实推进实施,确保医保报销“市内无异地”工作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自6月份开始,在公立定点医疗机构全面试行“市内无异地”,跨县区就医无需参保群众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出院时由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算报销。 

责任编辑:李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